close

我是一個超愛糯米的人,相關食品舉凡飯糰還是糯米粥都讓我愛不釋手、一吃再吃、永不嫌膩。所以來了美國以後,櫥櫃裡總少不了一包糯米,以備我發失心糯米瘋時有東西可做。上週我也同樣發了一次糯米瘋,可是那麼熱的天氣來喝酒釀好像很怪,煮糯米粥,O好像都不太捧場,想來想去只好挑戰我從未試過的油飯。想來很複雜,上網求教奇摩大師發現其實也還好,重點是做完以後好吃度堪稱灶咖當中前幾名呢~現在就來跟各位分享沒有豬肉魷魚改加黑木耳的油飯做法(沒有加豬肉魷魚純粹只是因為冰箱當天除了雞以外沒有上述食材),做法步驟我參考的是愛戀溫哥華提供的大同電鍋之台式油飯

材料 (四人份):
1.糯米  兩杯 
2.香菇  六朵  (我是用乾香菇)
3.蝦米  一把
4.醬油  3-4匙
5.米酒  1匙
6.鹽  少許
7.糖  少許
8.黑木耳 兩大片

做法 : 
1.糯米事先泡水六小時
2.香菇泡水切絲,蝦米泡水(香菇泡過的水留個兩杯等會有得用),黑木耳切絲
3.麻油入鍋爆香蝦米香菇絲
4.加入醬油、米酒、糖、鹽、黑木耳一起炒
5.加入糯米拌炒,看上述調味料水收乾就加入香菇水,繼續拌炒。(香菇水分兩到三次倒入拌炒)
6.炒鍋內水收乾的時候,就通通移到電鍋,外鍋放一杯水,按下開關,跳起後略燜就OK囉~ 

不是我要說,真的很好吃~黑木耳只為增加油飯咬勁口感,兄姐可完全跳過不理。沒加豬肉或是魷魚的油飯其實吃起來口感也不會太不相同,少去了醃肉啊切魷魚的步驟,算是簡易版當中的超簡易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