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的返台二三事是前年,太可怕了,我竟荒廢到去年回來都沒寫,我是吃了什麼懶懶果實嗎?

今年回台時間整整一個月,看似非常長,其實也是一下就沒了。大致上,分成四週紀錄:

第一週:忙演講分享。之前,台灣有些學校來我們學校觀摩,其中一位校長和我相見歡,當時就約好了回台要去他們學校分享,結果沒想到從一場變成兩場。我主要分享是我在美國作為一個外語教師的觀察,在演講分享的過程中,我有滿多體會的。我發現自己離「好的講者」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我想起我的口語評量培訓任老師,在替我們培訓的時候,不管是什麼樣的問題什麼樣的態度,老師都是讓人如沐春風,可是,我在分享的時候,只要碰到態度很差或者感覺存在平行世界的人,我就會忍不住翻白眼。看來,這是給自己的新的修煉!

第二週:忙去日本。這部分留待下篇再好好寫。

第三週:忙去南部。每年我們都會跟婆婆去婆婆老家苗栗一天看看婆婆那邊的親戚,這次除了看苗栗的親戚以外,順道也去看嫁到南投的堂妹,公婆把時間多加一天訂了台中的飯店。南投山明水秀,有種忘卻俗世的自得感,台中則恰恰相反,車水馬龍,每家餐廳都氣派到讓我傻眼。與公婆一家玩了兩天後,公婆和小叔弟妹就北上,我們一家則繼續下殺南部。跟去年一樣,爹娘之前已經幫我們在旅展買了台南的票,所以我們在台南住在很爽的地方,但是跟去年一樣又是豪大雨,最後都沒有出去玩到就又趕著坐高鐵去屏東了。之前在網路上發現了夜宿海生館的活動,受不了可愛的白鯨,我馬上慫恿男人報名,可是暑假這麼熱門的時間,最後只能報到台灣水域館,本來心裡有點失望,因為白鯨館跟鯊魚館也好像都很好玩,可是其實台灣水域館也不錯,整體設計構思是由一滴小水滴從高山流入大海的故事,我們的導覽員「+3」解說詳盡,還帶我們參觀後台餵魚的地方,真的是很長知識,可惜第二天潮間帶行走因為飄雨的關係,才剛開始就被取消,有點掃興。夜宿海生館的經驗非常新鮮,吾厝兩名小童都大開眼界了!從北到南的四天行,過得相當充實。然後,轉眼就在台最後一週了。

第四週:忙見朋友。就這樣,本來跟大家說好的一個月大家慢慢約,變成一星期,通通擠在一起,去年回台只有三週,時間不夠,沒有見很多朋友,這次補見了很多朋友,可是仍然還有很多沒有見完的,只得等待下回了。

19年的返台二三事,也是按照往例,三言兩語帶過,感謝各位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