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跟週末的學校請辭已經不是一個月兩個月的事了,是一年的事了。可是,我每每跟學校交涉,都沒有用,總是還在學校,這麼一週一週地教著。其實,華裔的孩子特別可愛,教著教著看他們談談青春的煩惱,也是我一週挺愉快的來源。難怪,我跟學校交手,總是被打回票。

又到了提交下學年教學意願表的時節,我順勢再提一次休息一年,沒想到這次學校很爽快地答應我了。人就是這麼地那個嗎...被爽快地答應以後,我反倒有種失落。誠心希望學校的孩子們都能平安快樂地成長,也希望自己好好趁這段休息的時間調養身心(,其實是笑想已久的Happy Hour終於有望)。美國學校有sabbatical的制度,就是服務幾年以後,會讓休息一學期,老師們可以重新充電,我覺得是很有必要的事情。否則,豈不一樣的內容一教再教嗎?我感覺我今年就有點點被淘空的感覺,在教學上沒有太多新意,恐怕也是我想請辭的原因,只有充電好了,再回來,才能不辜負學生的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