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眼間,咱家JO哥也已經四歲了。前陣子照例去獸醫院做一些例行性檢查,不料,卻發生MOJO流鼻血的狀況,技師慘白著臉說醫生認為要留下再多做一項「高血壓檢測」,這天外飛來的一筆不禁這麼想.....

IMGP2073  

我的想法很世俗可能還外加一點沒愛心但卻相當直觀,那就是「美國的獸醫也忒好賺」。我的意思是,他們也沒有經過詳細的問診,也沒有告訴我們這項檢測需要收取的費用,就把狗狗們留下再去做檢查(當然我承認我們沒有辦法硬著頭皮說不用麻煩了是最大的罪魁禍首)。我之所以對於這樣的行為不抱好感,是因為早先聽過朋友的另一個例子,他們家的拉不拉多帶去做一般性檢查,結果最後被要求留下來得替狗兒進行「洗牙」,離開前拿到帳單的時候一整個傻眼。我們的高血壓檢查費用跟天殺的洗牙比起來,那雖是小巫見大巫,但總覺得應該有更讓我們覺得舒服的處理方式。比方說,台灣的獸醫會有比較多的問診,像這樣首發性的、量小的鼻血,我相信他們會要我們先把狗兒帶回家觀察,如果持續性流(牛埤?)或是每逢激動就流(高血壓?),那就再帶來檢查。或者,就算必須留下檢查,他們也會事先告知我們徵收的費用,好讓我們有個底,不是這樣嗎?

講成這樣,好像我一點都不關心JO哥的身體狀況...兄姐們放心,JO哥這次檢查全數順利通過,包括我跟男人從來不曾擔心過的「狗高血壓檢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