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看了Jane Eyre、One Day、Robin Hood、Moneyball、Rise of the Planet of apes、Nora's Will、Gift of the Night Furry/Book of Dragons以及Knowing。

Jane Eyre
知名文學巨作「簡愛」,是大家都耳熟能詳的故事。影視史上陸陸續續拍過很多版本的簡愛,但是這支2011卻是我唯一看過的一部,男女主角雖然第一眼都沒有讓人驚艷的感覺,但大體上看久了也算順眼,拍攝手法也稱流暢。

One Day
故事描述從大學時代就是至交的兩人,有時你錯過我,有時我錯過你,但是始終在人生的道路上互相陪伴,歷經工作的失意、家庭的破碎、時而不時的意外交織出十多年來的友誼與愛情。我從看它的預告起就一直很想借,真的借回來看了以後,我認為劇中多處旖旎風景雖然讓畫面看起來很優,但整個劇情卻沒有到很激賞或是感動的感覺,倒是Anne Hathaway在片中能有那麼多以前沒看過的造型,還滿讓人驚喜的。

Robin Hood
我是一個超級羅賓漢迷,影視史上的羅賓漢我看了好多回,但要說回我跟羅賓漢的初見面,就得講講這部1973年迪士尼出品的卡通版羅賓漢了,這可是啓蒙之作啊!小的時候,家裡有一本書,裡面中英對照,全都是迪士尼的卡通故事,還搭配了六片的原聲錄音帶。我對白雪公主、灰姑娘沒有太多興趣,獨獨鍾情這部以動物角色為主的「俠義」卡通。所以當我發現Netflix也可以借到好幾年前的迪士尼時,我就悄悄地把羅賓漢也放上借閱名單,偶而也讓我返老還童一下吧~

Moneyball
雖然有Brad Pitt加持,但是我實在對這類的片沒有太大興趣。劇情也不緊湊、配樂又少、又在講體育,看到一半我就睡著了。但是男人好像看得還滿津津有味,跟我說不難看。

Rise of the Planet of Apes
聽說是「決戰猩球」的前傳,我忘了自己有沒有看過決戰猩球了,我想應該沒有。但是這部片實在太好看了,很多橋段都超感人,劇情安排也不拖戲,尤其猩猩主角最後那句「This is Home」真的讓人很震撼。 

Nora's Will
雖然我好友對這部片評價不若預期,但它囊括多項國際大獎,說什麼也得借回來看看。 故事描述已經離異20多年的夫妻(?),在妻子自殺並有計劃的刻意了安排之後幾天的生活環節下,讓無信仰的先生最終也參與了一場逾越節的盛會。看似悲劇,卻不時出現一個又一個的黑色小幽默,看了沒有沈重的心情,反而在最後一刻,也跟著看了(裡頭不知到底寫了些什麼的)太太遺書的男主角,一起會心一笑了一下。

Gift of the Night Furry/Book of Dragons
當我知道How to Train your Dragon出續集時,我就迫不及待的等DVD出來。這續集還是一樣很好看,而且跑掉的Toothless到底去向何方,結局真相大白時好讓人感動,只可惜片子太太短了,雖然還有Book of Dragons,但是實在看不過癮啊!

Knowing
可能因為我看這部片的時候一直在玩手機遊戲,所以有點不知這部片在演什麼。怎麼突然之間,從一個會預言的小女生變成了凱吉大叔到各地阻止災難,然後最後小孩快樂地跟外星人手牽手離開爆炸的地球?看過的人可以告訴我劇情是這樣嗎? 不過且不管劇情在講什麼,我多半借片是為了凱吉大叔,想想十多年前他還是一枚迷人一線大牌,怎麼轉眼間,他變成了叔叔,髮絲也越發稀疏了(我好像每看一次凱吉近年作品就要發出這樣的評論一次: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