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鐵鍋的價錢實在不太親民,在Amazon查到的Le Creuset隨便也要個$235,但是在我多次使用鐵鍋之後,我還是深深覺得,家裡有這麼一個沈甸甸的鍋還是好的,至少,讓人常不知所措的羊肉料理,在鐵鍋的伴隨下,沒有一次失敗過。

其實當初買鐵鍋,並不是為了這些肉啊海鮮的,而是因為覺得免揉麵包太吸引人,才把它搬回家中。但是O後來加訂的一本鐵鍋料理食譜,內容實在太過豐富,從葷類到素食,一鍋解決一頓飯!對一個某天晚上不想開抽油煙機磨刀霍霍的家庭主婦來說,這樣一個鍋+那樣一本食譜,大概有著等同於蠻牛之於男人那樣的威力。

上次買菜,買了幾塊羊肋排,O一付不敢置信的看著我,其實我也有點不清楚要拿著幾塊大肉做啥,我想應該是對於每個星期菜籃裡放著的雞腿、排骨已經太疲憊所產生的反應,上網查了一下食譜,沒看到什麼喜歡的,最後還是乾脆交給鐵鍋,45分鐘過去,可香的呢!不敢相信,鐵鍋在我家這麼不算短的時間,我居然現在才拿出來說嘴。

食材:
羊肋排(lamb loin chops)      數塊
洋蔥                                   一顆
芹菜                                   一把
蘿蔔                                   一根
檸檬                                   一顆
米                                      兩杯
香料(黑胡椒、粗鹽、迷迭香、奧勒岡) 

方法:
1.鍋內抹上一層薄油
2.將米洗淨平鋪鍋內
3.洋蔥、芹菜、蘿蔔切塊放於米上
4.羊肋排用香料按摩後放菜上(香料部份大家其實隨意就可,羊肉我是覺得跟迷迭香最對味,如果今天做雞肉料理,我想可能羅勒會比較對)
5.整鍋置入烤箱以450度烤45分鐘
6.烤好後,淋上新鮮檸檬汁

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