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聽西洋老歌的兄姐,絕對不會錯過這首曾經紅遍一時的Born Free。

Born Free是同名電影[獅子與我]的電影主題曲。前幾天我因為看到一則新聞,介紹超感人獅子Christian與他兩個人類朋友重逢的畫面,一時太過感動,就很福至心靈的把50年前的老片Born Free給借回家。很讓人驚豔的是,雖然這支影片年紀快要是我的兩倍,但畫質非但沒有老舊,而且非洲大陸的野生動物景象處處寫實,對於近幾年來看慣了電腦動畫的我來說,電影中的斑馬、長頸鹿實在讓我興奮得不得了。

Born Free是根據真實同名小說拍攝的,描寫在非洲工作的一對夫妻,收養三隻小獅的故事,主角環繞在其中最弱小卻最聽話的母獅Elsa身上。女主角一心堅持因為Elsa是Born Free,所以他應該Live Free,而非送去動物園,所以他們必須想盡辦法讓已經被馴化的母獅,可以找回她與生俱來的天性,重新在原野中狩獵,並找到自己所屬的獅群與其它獅子共存。

電影中的畫面都很感人,你想像那隻獅子可以跟主人一起睡,跳到主人身上,開車的時候就趴在車頂兜風,感覺真的非常不可思議。看他們訓練Elsa的過程,我哭了好幾回。我身為一個觀眾,在電視機前面都可以感受到,女主角那種希望她自由卻得忍受或許一輩子再見不到她的矛盾,更何況是日日夜夜跟牠朝暮相處的主人夫妻。最感人的是片尾的大結局,我為了不爆雷,還是請大家自己去感受吧!

這部片絕對值得一推。Born Free~~~~~

這是影片最催淚的一段.....

順便附上也超催淚的Christi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