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學期有一課要教到頂真法.....怪怪我的隆丁東。

為了讓年輕子弟們覺得修辭法也是一門有趣的學問,我決定首度嘗試歌曲教學(說到歌曲教學,忍不住想念可愛的Frodo學長ZHIRONG~~~)。其實我看過非常多老師在課堂上教唱中文歌曲,我自己是用不來的,一來我的歌聲也不算太好,帶大家唱把歌唱好已經是一個大問題,二來總覺得如果沒有適當的寶在歌詞裡頭,教學好像也就有點失去意義,頂多只是求其上課愉快罷了,但說不定學生很吃唱歌這一套?不曉得,如果我以前學阿拉伯文時,老師也願意教我一首哪個明星唱的歌,說不定我也會學得很開心,打著打著突然想起財叔以前的翻譯課好像也真的讓我們翻過一首阿拉伯國民天后Ummu Kulthum的歌曲.....離題了。

為了頂真法,我在有限的腦容量及無限網海中浮沈千百回以後,終於來了一首,老歌。落花流水(家長看到課程大綱大概會以為我五、六十歲)。

頂真算是解決了,接下來要搞對比。對比的例子應該很好找,但我就是找不到!大家有什麼好歌介紹一下啊~

奉上落花流水給大家老歌回味一下,是中國娃娃蔡幸娟版本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