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的小說是很多人也推薦過的しゃばけ(娑婆氣)。

有一陣子我們這邊的紀伊國屋替作者這一系列的文庫本(至今已出5本)擺出一個專區,但是我看不懂書名,然後封面又畫得挺怪力亂神,看看書介果然是跟妖怪有關,一陣寒風從我背後吹過,趕快把書放下,往別的地方尋找獵物。然後過了很久,我突然發現其實網路上滿多人介紹這本書的,而且大家一致好評,都推這是一本可愛的江戶妖怪推理小說。既然眾多讀者把他定調為可愛,我大概不妨一看,於是某天下午這麼一口氣地把五本文庫本通通帶回家。

故事設定在一個年紀輕輕卻體弱多病的少主以及他身邊一大群妖魔鬼怪朋友身上,看了以後我終於能夠明白大家為什麼把他定調為可愛,因為書中的妖怪們確實無厘頭的還滿可愛,推理部分有是有,但是味道不怎麼濃厚,我猜想大部分的人翻開第一頁以後,就會急著想把他看完。但與其說是為了要知道情節發展結果,倒不如說是因為大家想多看一下這個少主跟身旁那些妖怪的搞笑對話。書裡另一個賣頭可能是作者筆下的江戶,生動活潑,彷彿讓你親見時代劇重現一般活力四射。

這是我第一次挑戰這種背景設在江戶為主的時代小說,比起之前看過的小說來講,我覺得算是滿吃力的(雖然我還沒辦法確定是作者的寫法讓我費勁,還是所有的時代小說我看起來都會是這麼費勁..)。不過既然已經看完第一本,那我也就不妨再接再厲的把剩下來放在床頭櫃上的2-5也看完(不看完我大概會被O念到臭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