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O先生花重金自作主張的替我買了一台腳踏車。我當然也是知道他看我身上肥油不爽很久,所以買台腳踏車想要讓我運動一下。我也不是不愛騎腳踏車的人,回想過去我也是常在黃昏時刻騎著腳踏車,在家附近閒晃。但是,要知道我騎的都是那種,腳一放下即可觸地,車前還有一個小方藍的,淑女車。我實在不喜歡現在這種很流線型,但腳放下來沒能碰到地,煞車放在很怪的地方、還有,要弓著身體才可以扶握把手的腳踏車。所以我對這台外表看起來相當可愛的小紅,其實意見很多。上星期,O先生心血來潮說週末要帶我去騎車。我害怕這一天的到來已經很久了,但是,該來的還是會來。我找了很多理由搪塞,卻敵不過O先生的一句,「好啦~騎到終點,請你喝咖啡。」

唉,對宅到不行的主婦來說,先生請喝咖啡,是多麼、多麼、多麼浪漫的事啊~~~就沖著那天殺的咖啡一夢,我就答應了這趟本來就不該開始的單車行。

【出發前還對著鏡頭猛擺pose。路人讓讓,宅家太后要出巡啦~~】

整裝完備以後,我們開始往前騎,我大致知道會經過哪些地方,確定不會有危險的地方(例如斜坡等),但是,我還是摔車了。摔車的經過非常機車,基本上,我們此趟行程都是以單車道為主,中間穿插幾個紅綠燈。所以路線大致是住宅區單車道1--公園單車道2--高速公路下單車道3--沼澤地單車道4--荒沙漫漫單車道5--目的地單車道6。我的摔車地點就在高速公路下單車道3的地方,那一段我感覺是有點斜度,而高速公路上車聲雷雷本身就營造出超恐怖的背景音樂,再加上風大,我騎的時候已經完全失去控制。前面有兩個金髮妹在走,我大聲的宣告excuse me,請她們讓讓。好不容易閃過她們,對面車道走來一對老年美國夫妻,體型略大。本來不關我事,但是在他們後面的單車騎士居然在這麼恐怖的地方選擇了超車,然後在我的車道上逆向行駛了好一陣子,我眼看要跟他對撞,口中只能發出Oh My GOD~他不知是想展現他高超的超車技巧還是他愛上了逆向行駛,顯然是完全不鳥龍頭已經歪七扭八的我。然後,就在這時候,我因為過度害怕,就自己摔車了。對,他沒碰到我,完全是我自己膽小怕撞到他,然後摔車的。但是,這個人實在是他馬的有夠機車。而且他就這樣騎走了。身為護花使者的O先生,從後面騎來看我有沒有怎樣。O先生,你怎麼不回頭去殺他個片甲不留!?那種逆向行駛害人跌倒還不聞不問的人簡直就是單車界中的鼠輩,我殺~~~~~總之,我就這樣摔車了。實在很想裝可愛地跟O先生說,「人家不騎啦~」,但是放眼望去,我正在單車道3,前是單車道4、5、6,後是單車道1跟2,我除了繼續騎,我能躲到哪去?!只好繼續騎下去。

【摔車後仍然不屈不撓的宅家太后。抱歉只能給各位遠照,因為近照實在都醜得太不堪了。】

單車道4跟5的沿岸風景基本上就像下圖,除了熱以外,我別無他言。勉強要說的話,遠方的山還算得上是風景。已經騎得很賣力了,O先生只會在後面說,「你騎得很慢」、「踩~踩~~踩啊!!!!!」、「你不要再偷懶了」等,一點鼓勵性的話語都沒有。此外,他還很高興的找到一句至理名言「那就趕快通過這裡啊~」來對付我的不滿與抱怨。對話大概有下列幾種模組:

傻八 :「這裡很難騎耶~」
O先生 :「那就趕快通過這裡啊~」

傻八 :「這裡很臭耶~」
O先生 :「那就趕快通過這裡啊~」

傻八 :「這裡風好大喔~」
O先生 :「那就趕快通過這裡啊~」

傻八 :「這裡有蜜蜂耶~」
O先生 :「那就趕快通過這裡啊~」

傻八 :「這裡都沒有休息的地方啊?」
O先生 :「那就趕快通過這裡啊~」

類似的對話可以造出上千種.....

【真的是很熱啊!!】

好不容易騎到目的地,那是一間在湖邊的船屋露天Cafe,那天好像有人要在晚上辦婚禮,雖然DJ有點吵,但是現場布置得很溫馨。湖邊很多人在玩風帆,看起來是十分健康的地方。



【就是為了這杯。解釋一下,因為該店沒賣冰咖啡,我又不想喝熱的東西,最後O先生就點了這杯檸檬紅茶。如果當初他是跟我說,「好啦~騎到終點,請你喝檸檬紅茶。」,那我就不來了,整個feel都不對了嘛~】

【我身後的比基尼女孩兒才是重點】

在Cafe那邊稍作休息以後,又開始風塵僕僕的騎回家。本來是跟我說三十分鐘左右就到的,但是我們total的行程卻從下午三點騎到六點半,整整花了三個半小時.....

【回家的路,總是那麼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