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道萊頓風情牛肉湯荷蘭名稱為Hachee,據說是荷蘭主婦們人人會做的家常菜喔!




食材
牛肉塊狀半盒
洋蔥一個
月桂葉兩三片
丁香幾粒
鹽少許
黑胡椒少許
麵粉約五匙
醋兩大匙
奶油
牛肉高湯

做法
1.牛肉切成塊狀,用鹽及黑胡椒醃過
2.將洋蔥切絲,用奶油下去快炒
3.加入月桂葉及丁香,炒到洋蔥變黃即撈起
4.牛肉和著麵粉下去煎,煎到麵粉變黃色,再加上剛炒過的洋蔥
5.炒好以後,放入燉鍋中,一邊加入牛肉高湯,以小火熬煮
6.中間再加入醋、鹽、黑胡椒調味,需要不停翻
7.煮一個小時或一個半小時,牛肉變軟以後,就大功告成囉!


托研究所之福,因為每年都有兩名學生可以到荷蘭萊頓大學去實習,而不論是去年實習的燕,還是現在人還在那兒的帕,都是我的好友,所以我對這個地名不但一點也不陌生,反倒還像是自己在那住過似的親切。這一陣子閒得慌,啥正經事都沒做,各國食譜倒是研究的算透徹。婆婆在我前來美國之時,送了我兩本料理書,其中一本名為吃定老外(傑克魔豆,2005),裡面介紹很多異國料理,今天我就這麼翻翻,竟然讓我看到荷式料理,且典故竟是源自夢中的萊頓,怎麼能叫我不心動,趕快來做一做呢!

我做的時候丁香加比較多,所以酸味略重。但是還是一樣好吃喔!

arrow
arrow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