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消失的這幾天不是被外星人帶走了。

老O被公司派到Monterey參加一個五天的研討會,那個領域我完全無法參與,但是傻八愛哭愛跟路,所以也順便到那裡去玩了五天。真是一個很讚的地方啊,特別在新聞都打出了The heat is turning on的時候,Monterey還是只有25、26度,到海邊散個步還得跟老O拿一件裡面有毛的外套避寒呢。

[南下Hearst Castle]

我們的第一站不是Monterey而是Hearst Castle。當大家聽到我們要去Hearst Castle的時候,大部分的人都投以驚羨的眼光,聽說那個地方是這裡比較具代表性的觀光所在地,老O事先訂了一個叫experience tour的觀光行程,時間也掐得差不多剛好,一到那邊就接上tour開始了一個多小時的行程,我跟大多數去參觀的人一樣以為是個古城堡,幻想著有騎士什麼之類的(雖然已身為少婦但仍不時出現的少女情懷Orz),不過事後了解才知道這個看似古堡的大豪宅其實歷史並不長,大概是從上世紀初左右開始建造,跟西班牙的聖家堂一樣,到現在還有諸多地方尚未完工。歷史雖不長,倒是廳內如同古歐洲教堂般的擺設還真是從歐洲搬過來的。比較吸引人的除了這些華麗的建築、夢幻高貴的泳池之外,建築背後,關於那位女建築師Julia Morgan的故事還有這棟城堡主人William Randolph Hearst的發蹟史也很讓人津津樂道。






[海岸線彎彎曲曲好迷人]

從Hearst Castle要回到這次正經目的地Monterey,我們是走海濱路線,沿岸彎彎曲曲的,一轉頭就又是海天一色,在回到Monterey之前我們特地前往另一個觀光小鎮Carmel,本來是很想好好坐在細綿綿的沙灘上看著浪漫夕陽的,但是小妹不才,冷得一直發抖,只好在附近一家餐廳吃吃飯,然後趕快回飯店睡覺去。




[Monterey 海洋之旅超知性]

我們下榻的飯店就位在Monterey,從房間窗口遠遠一望就是太平洋,第一天開完會時間尚早,我們就出發前往當地的水族館,那裡的水族館十分具有教育意義,除了有一般水族館都常見到的大型水族桶(不好意思~我只能用桶來形容那個貫穿三四層樓的水族箱)之外,還增設了很多教育地區,比方有一區就有模擬真人的動畫秀告訴大家我們那麼愛吃海鮮對生態帶來的影響,還有一區是展示了水草與貝類,可以讓你親手去觸摸,我也是摸了之後才知道原來在海底深處看起來搖曳生姿的水草,觸感是這麼地厚實啊~另外一個地方是放了幾隻小型的魚工,這些魚工因為已經習慣了與人互動,所以並不會攻擊人類,我在那裡等得海枯石爛,牠們都不過來,所幸要回去之前我又不死心地去等了一下,果然讓我摸到了。


[圖說] 像我這種只會水母漂的人當然要幫漂浮的水母拍個一張囉~

事後想想,其實我也不知道這樣的設計到底好不好,稱不稱得上是富有教育意義,畢竟它們也是有生命的生物,不過算了,這麼嚴肅的話題還是不要讓我來攪局好了。另一個讓人覺得很尷尬的地方是,前一小時我還在跟老O稱許這個水族館做得很有意義,下一小時我們就去吃螃蟹了Orz。

[太平洋上賞鯨趣]

前一晚在漁人碼頭附近大啖鮮味的時候,順手拿了賞鯨站前面的coupon,想說第二天來賞鯨好了。現在的季節是介屬於五月到十二月,因此據說有機會看到藍鯨或是大翅鯨。

第二天我跟老O很興奮地來到港口,望著不遠處朝著我們歸來的公主號,大家都十分開心,尤其聽到上岸一位金髮小妹妹說她看到殺人鯨,更是振奮人心,左等右等終於輪到我們這一批了,很可惜公主號去休息了,我們坐的這艘比較小,不過沒關係,可以出海去玩坐獨木舟我也願意(這個就不能讓我相公知道了...他很愛嘗試這些有的沒的)。由於以前有這麼一個傳說說什麼:平衡感不好的人就不容易暈車暈船暈機,反之,平衡感好的人就特容易暈車暈船暈機。我這個人平衡感超差的,又從不暈車,所以我就在旁邊一直幸災樂禍的嘲笑我相公,「等一等你要想吐就說啊!不要跟我逞強喔~」,猶言在耳,出海出到二十分鐘左右,就有人開始頻頻做嘔,只是沒想到那個人是我!暈~~~

一邊暈一邊在遠處偷偷地瞄著不知是哪種鯨的鯨在噴水,一邊又得緊握把手走到後方去吐,此狀豈是悽慘二字得以形容。不過船上的大家倒是都非常興奮地拿出相機開始拍,我們也意思意思拍了幾張,不過因為太遠了,再加上我又不是專業攝影師,沒能替各位拍回什麼驚豔的照片回來,倒是回程睡了一覺以後精神飽滿的跟島上海獅們一起合照了一張,結束此番賞鯨行。


[回程又是熱呼呼]

隨著他們那個研討會的結束,傻八也只好依依不捨地跟Monterey say goodbye,我家相公開車又風塵僕僕地把我載去Devis探望大伯父,聽說Devis那天是華氏100度,也就是我們一般人發燒的溫度,真受不了~熱浪侵襲還真是恐怖的一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