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傻八跟大學學弟一起去聽音樂會。音樂會是為北市國(台北市立國樂團)建團26年團慶所辦,昨天挑的樂曲都是傻八很喜歡的,特別是下半場,霸王卸甲和梁祝。
音樂會聽到一半的時候,傻八忍不住有點感傷,國樂的世界是這樣美好。優美的旋律把我帶回我與國樂一路走來的時光,曾經有好幾年,我每晚都必須彈個一兩小時才睡覺,曾經有好幾年,我每週都和社團的常客一起練琴,享受音樂中的默契。而當年的我現在卻累到連摸摸琵琶的時間都沒有,連看它一下的時間都是奢侈。我不禁為這樣的自己感到些許悲傷~昨天當我再次聽到熟悉的梁祝,看到舞台上兩個默契十足的人彼此你來我往的合奏,我的心真的彷彿又回到過去.....
懷念起我的琵琶老師、我的指揮、我喜歡過的二胡學長、巡迴表演、一次又一次的期末公演、國小的那些朋友、大學時代的琴友.....
待會再把我的琴拿出來吧~今天我想彈陳隋。

**************************
昨天聽音樂會的時候還有很多奇怪的花絮~
1.正愁著入場排隊的人怎麼這麼多的時候,聽到有人大喊我名字!原來是小明跟文中,傻八馬上率領學弟直接插隊!結果被人幹醮到臭頭...
2.既然碰到以前的社友...我們四人決定亂坐,結果連換三次位子!因為每次一坐下就被抓包!後來只好擠到第二排去,超讚!好像請人在你前面表演一樣!指法看得一清二楚。
3.小明在開場前拿文中一個形似斧頭的玩具砍我,結果那是整人玩具,會發出聲音...所以全場都聽到前面第二排有玩具叫聲...
4.傻八大學時代的指揮老師在台上演出,他還記得我,記得我就算了,中場休息的時候老師還跟我說「妳那片呂思清的簽名CD還在我那兒!我下次拿給妳!」大感動~~~~~

聽音樂會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