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刷牙的時候突然想到今天要教"理想"這個詞,然後我想到我曾經有個理想是當指揮家,手開始不自覺的拿著牙刷在鏡子前揮舞起來,畫面帶到我在科國的韓國室友,她是我最好的室友也是最能欣賞我這種指揮夢的朋友,手像水彩筆般的律動讓我不自覺地哼起了"長城隨想曲"。然後我告訴自己今天來辦公室一定要上網找國樂。

被我找到一個網頁,還沒看到長城隨想曲,卻不自覺地按下了傻八也曾領奏過的"漁歌"。對漁歌的體會,我又有另一層見解了,容後再說明,聽了漁歌,再按下傻八最愛的梁祝,在優美的第一章節與輕快的第二章節中,我翩翩地打出了新學年度的教案。然而聽到第三段兩君相分離時,卻無法再移動忙碌的手指,淚水又再度浮現,模糊了視線,我安靜地帶上耳機,如同K她喜歡午後與法老王共享,我也想稍作休息地享受那一片刻山伯與英台的互訴衷情。

那一瞬間,全世界的聲音只剩下中胡與高胡的對吟。蝴蝶雙飛後,我感動地再度拾起教案,今天有了這般美妙樂聲的加持(?!)想必這課的教案會更有些味道吧!

後記:我的指揮夢最後幻化在真實的語言課室中,幻想以優雅的叫態請學生們唸出一句又一句整齊畫一的中文,他們有時參差不齊的放了炮,我還是優雅地說了:沒關係~再說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