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老家搬新家,新家一切都好,可惜就是不像老家的陽台那樣,有窗戶。這於是對我家小龜產生了一些問題。因為小龜需要靠晒太陽來幫助他骨骼發育,但是風太大卻會讓他得傷寒,所以舊家那種有窗戶的陽台是最合適的地方,現在搬家,小龜天天窩在家裡面,好多天沒晒太陽,我也有點擔心,前幾年的軟骨症會再度上演。剛好爹娘有個叔叔朋友也養龜,願意替我們照顧,於是他們當下就決定讓小龜到叔叔家那邊去好了。

我都不記得自己到底什麼時候開始養小龜的了。好像是當助教那時候?有誰記得嗎?

我只記得那陣子我天天上網做功課,每逢週末就衝向孤獨喬治看龜(不過我後來還是在水族街買的XD)。去帶小龜的那天,我鬼鬼祟祟地嚷嚷著要出門,又不說要做什麼,後來我阿兄受不了我這樣,就直接載我去水族街。我跟老闆講了我要養龜,老闆把所有的龜倒在地上,他說妳自己看,喜歡的就跟我說。我看啊看,那些身材嬌小,真的像顆小雞蛋的龜們,爬啊爬的,當真是可愛到不行。這裡面有的龜掛鼻水,有的龜很強壯,有的龜都不動,而我選上的小龜,他則是後腳瘦弱的像是「鳥仔腳」,可能也是腿部太瘦弱,導致他爬行好像跛了腳一樣,一拐一拐的。但話雖如此,可是我看他精神又很好,看到菜爬得比誰還快,我就很興奮地跟老闆說,我要養他!然後老闆用一個紙盒子幫我把龜放進去,我阿兄則是站在外面,非常不耐煩的等著載我跟小龜回家~這是我跟小龜的第一天...回家量體重,76g。

我事前做過功課,知道龜不好養,所以每天戰戰兢兢。沒想到小龜還一天復一天的日漸茁壯,體重破百。我沒有像網路上那樣給小龜弄很豪華的木屋,我養得很陽春,A4紙箱搭配報紙,冬天鋪上加熱墊...很多朋友聽到我這樣養龜,然後龜還活動力旺盛都直誇不可思議!小龜確實是隻不太可思議的龜,我們一起渡過好幾個寒冬,這中間軟骨、上呼吸道感染、肝指數過高,鼻水不知道流過千百回,到剛果醫生那也看過無數次,還挨了不少針,但他還是一天又一天的每天都在長大中。

不但身體長得壯,也開始有點熟悉我。其他人來我家叫小龜,他完全就是一隻縮頭龜,但是養了一陣子以後,我輕喚他小龜小龜,他雖然不像我家惡犬一樣一叫名就往身上狂撲,但至少他頭也慢慢地開始知道會伸長,肯讓我摸摸,而且我要非常得意的說,這世間上,只有我出現的時候他可以毫不在意的進食,其他人在旁邊看,他是一概不吃的。在研究所唸書的苦悶日子中,我最大的樂趣之一就是把他放在我桌上,看他到處爬到處拉,只不過真是苦了那些圖書室借來的書跟論文...

小龜陪伴我渡過許多歡樂的時光,我超想把他帶來美國的,不過受限於檢疫還有一大堆有的沒的的手續,又想到這邊冬天溫度低得隨便都像是有寒流,我還是把他留在台灣。不過我想他到叔叔那邊應該會更快樂,畢竟那裡還有其他龜.....跟龜在一起怎麼說都比跟我們人在一起要自在吧?而且,小龜,到了那邊你說不定就會發現春天了!上吧~~~

夜は短し、歩けよ小亀*

【1】題目改編自森見登美彥超KUSO爆笑小說,「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