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撇開在松X路那一帶迷路害我錯失前幾首曲目以及回程在建國黑路上的迷失之外,昨晚的音樂會真的是很美好的一個夜晚~讓傻八感動不已!

不知道是哪一天意外發現傻八的師公劉德海先生要率他三名弟子來台表演琵琶,傻八二話不說隔天就去買票。大師上次來是八年前的事...那個時候傻八還不認識他,當然也沒去聽,但這回可真的不能再錯過。音樂會上十多首曲目,他的弟子們彈的當然也很不錯,但那都不是我的焦點,目光所在還是那位頭髮蒼白,抱著他的琵琶小跑步到座位上的爺爺。

大師總共彈了四首,但四首絕對已經值回票價。尤其他彈了我的最愛之一「霸王卸甲」!霸王卸甲的故事大家或許很熟悉,描寫公元前202年項羽戰敗,其中有一段是在演述霸王與虞姬訣別,我以前也學過這首,每次彈那一段的時候,我都覺得我已經演的很好了,但是老師每次都搖頭跟我說,妳太浪漫了...昨天看了劉德海親自演奏後,我終於看到了,那種曲調的背後是與虞姬道別的柔情似水、是戰敗的無奈之情,也是英雄豪傑的不羈。

在中場休息的時候,音樂會很別出心裁的放了一段VCD給我們看,是節目製作特地在表演前去北京親自訪問劉德海先生的影片,彈琵琶的人都知道當代沒有人能超出劉德海先生他的琴藝、他對琵琶各種演技上的突破與開發、以及他的創作,訪問中他說了「音樂就是人 琵琶就是我,你要跳脫琵琶來彈琵琶」,老師以前常常教我要用心去彈琴,以前是自以為懂,現在的我則是似懂非懂。但是,我知道也深信,你投入在曲目中演奏時,你的人品你的心性會在你奏出的音樂中層層浮現。

昨晚兒的音樂會是令人感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