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視劇裡步步驚心的女主角在回到現代以後,對穿越的記憶變得很模糊,一直到有一天在清代展覽的畫中看到了自己,那一刻,她想起了過去,淚下兩行地說了句「原來,我真的存在過。」

我的記憶中也有這樣的一個時空,大樓裡面有一個華麗旋轉的樓梯,我們的辦公室在三樓左轉第一間,裡面有教太極的梁叔叔,會在我打工那天買點心給我的阿姨,還有我最喜歡的兩位老闆。大樓裡也是熱鬧滾滾,有喜歡打麻將的孫公,長相聲線都甜死人不償命的哈比比,忙著幫大家修電腦去病毒的小柯,還有可愛又非常罩我的表姐。

一個星期兩個午後,一待多年,從整理聽眾信件、辨識各種阿語手寫體、回信、到主持一週一次十分鐘的台灣流行音樂時光。這份打工始於1998(?又或者99)年的夏天,停在2005,我已經忘記最後怎麼跟大家說再見,可能很匆忙,也可能太傷感,二十年過去,所有的回憶都是霧,模糊、游動、不確定。我幾乎就要忘記這段時光,下班放學時間連擠都擠不上的208,每次一打開就噴嚏直打香味四射的聽友來卡,偶爾讓人嘴角失笑的禮物像是一條圍裙(?),裝著聽友來信的鐵櫃(來信如果要滿出來就代表我太混,回信不夠勤快!),看起來什麼痕跡都不留的老闆辦公桌,還有那個我幾乎沒有光顧過的地下室餐廳.....這些都是幾乎就要忘記的片段。

這兩天收到表姐那裡來的訊息,說是最近有一段採訪早期聽友的專訪,這位聽友來自約旦,在被問到對電台回憶的時候,有一句他這麼說:الجميل فيها انها كتبت بعناية، بخط فتاة تدعى صباح (...是由一位名叫sabah的女孩所寫的)。這位聽友很長情,還把當年我寄過去的明信片保留至今,我看著以前有點歪斜的阿語字跡,覺得,有些事情真的是不管經過幾年都不會進步....但是我還是頗以我的簽名為傲,印象中,那是當年阿里老師阿書課的期末作業,要用學過的阿書字體設計出一個專屬簽名。

感謝這位聽友,他的一行話,原來,我真的在那裡存在過。

關於電台的回憶,這不是我的第一篇,上一次寫的時候,是近二十年前了,那個時候年輕氣盛,如今再憶電台,只剩浪漫,那是曾經的青春。

IMG_70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