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咧林老師」這個分類在我的部落格裡出現很久了,寫的都是些關於我從事華語教學工作的一些事。結婚嫁到美國以後,以為自己不會再走為人師表路線,把這個分類放到「好漢當年勇」底下,用一種一場遊戲一場夢的方式紀念我亦短亦長的教學生涯。沒想到,來了這兩年,我又開始教書了,文章繼續在寫,感想、牢騷、活動、教學、師生、家長.....許多的東西通通放在一起,總覺得很亂,應該要把它獨立一格,重新分類,畢竟這成了我目前相夫教子之外的唯一工作,再說這也其實已經完全不符當年勇的標題,我每個星期都在勇啊......

過去的那些文章,我現在通通放在「誤人子弟的日子」底下,因為覺得那些文章是個不成熟的老師寫下來的,好的壞的真的假的快樂的生氣的,都在其中。現在重新振作,並不代表我就是成熟了,只是希望現在開始寫的這些關於華語教學的二三事,是些有分量有價值的文字,能跟八方四海的華語老師共同思考共同勉勵共同分享。

從科班出來加上過去的教學經驗,我有著初生之犢不畏虎的驕傲,但我也體會過人在江湖不由己的滋味,這是我--當你叫我一聲「林老師」時候的我,那麼渴望大膽也那麼努力學習謙虛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