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吾友莎莎在FB推薦公視最近要上的泰劇「天生一對」,馬上勾起我對坤匹濃濃的回憶(雖然我當時寫的貌似都在吐槽,但是我真的很喜歡,是滿少數我會回去重看的片)。如果大家還沒看過泰式穿越,傻八包票這部劇絕對值得追,喜歡歷史的有史實,喜歡俊男美女的忍三集應該就可以入坑(一開始可能會對當時的流行sense感到有點無法),很在意配樂的也會喜歡,無法抗拒穿越梗的這部更是個經典!「天生一對」對我很重要,不但因為是我第一部泰劇(是說這幾年下來,好像我也沒有因此多看幾部,這部至今也還是我的泰式唯一),而且當時多虧這部片我才可以從重看迫降18回的魔咒中跳出。不過,今天重點不是要講連續劇,是在我跟莎莎的對話中,我才驚覺我錯過了這部的電影版,而且,Netflix上面就有!我,我這樣還有資格喊坤匹一聲坤匹嗎?!

好,馬上進入本篇正題:電影版的天生一對。劇情主要還是環繞在男女主角三生三世外加一點穿越梗,這一次穿越的是個鮮肉路人甲(我這樣講會激怒他的粉絲嗎?),陰錯陽差來到距今約兩百年前的曼谷王朝,跟男女主角之間發生的故事。沒有看過電視劇可能有一兩個梗會有點看不懂,可其實基本上不怎麼影響對這部電影的觀感。但如果看過的話,可能會同意,電視版比電影版的更好看一點。

1. 主角:男女主角是原班人馬,所以CP感絕對是有的。電影版的女主角髮型跟現代人比較像,應該也是更能入手(話說,女主在電視劇的髮型被我嫌到爆,可是後來我看到女主的普通正常海報,都會很不習慣,那兩團瀏海呢?)。我個人更喜歡電視版傲嬌男主的寵妻劇情,電影版男主從一開始就一個癡漢形象,有點無法招架。電視劇版走的是長情路線,而電影版只有兩小時,走一個罐頭笑聲滿滿的喜劇風。另外,電影版還有個有點可惜的地方是,電視劇版那些好看的配角,例如男二女二都沒有出現,不然當時電視劇男二沒事就肌肉露一波,也是個看點。

2. 穿越:劇版的穿越感很強,因為穿越的是女主,各種常見的梗包括:男女平等、日常生活、說話方式等等都是每日劇情的一個看點。電影版的穿越是男配,在穿越上面的著墨並不多。可是不管電影還是電視,最後都有安排女主瀕死然後三生三世時空錯位(可能更多)的橋段,那個部分不管電視電影都拍得滿感人的。

3. 配樂:配樂的話需要推劇版。電視劇版的配樂有種古典美,而且每次一到關鍵畫面就開始下音樂,雖然有的時候會覺得「啊~又來~」,可是真的好聽,你就是上班默默開著當背景音樂都可以,電影版的平淡到我沒有印象無法點評。

不比較不會有傷害,抱著一種輕鬆的心情來看一場泰式戀愛,電影版的再續前緣還是很可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