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斜槓人生今夏又再添一筆Instructional Material Reviewer,一月被選去幫州政府做外語審核資料。從四月受訓,到獨立審材,再到最後這個星期的集體開會完成審核報告,好像是個很漫長的過程,又好像煙花短暫。

我非常慶幸自己從頭到尾參加了這個過程,也非常慶幸我們去年搬家,才有空間讓我做這些事,不然十本教材一次打開,非常時期審核資料灑滿整屋,要走出房門上個廁所都很難不跌倒。這整個過程像是我在幫州政府做事,可是其實學到的卻更多。

1. 團隊合作
這個工作完全沒有個人獨秀的空間,commsioner從容優雅的協調大家工作的腳步,我們真的是馬不停蹄一直在做事,寫完五份報告,可是在她非常有邏輯的時間安排下,我們也不至於覺得太累,然後比預期時間早完成。Panel每個人盡心盡力把每一套教材過完,有灰色地帶的時候大家討論、有問題的時候大家解決,還有超強後盾阿雷杭多,把大家的筆記妙筆生花!

2. 謙卑前行
其實就還在前幾天,我還對自己現在的成就有點自滿,結果在跟其他panelist合作的過程中,我才發現自己還是不夠強,要學的還是太多。我們另外六位panelists,每一位都硬底子、扛霸子。這更告訴我,要多多跟外語老師一起學習、交流,不能只局限於中文教學領域。

3. 加州教育部真心推一把!
以前我對公家機關比較沒有信心,這次的經驗雖然只是短短的幾個月被賦公職,我整個被CDE的團隊效率、專業、合作默契給震懾,一改我過去所有的刻板印象。

感謝神,給我這個機會服務、給我這個機會重新謙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