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去格拉納達的時候,每天回飯店必經的路上都會經過一家香水店,味道讓我好喜歡,就是一種地中海式的柑橘清香又偷偷夾帶了中東木質的底氣。某個晚上,我吃完飯,實在忍不住走進去逛,出來的時候默默帶了一瓶名為Azahar的香水,每次一噴我都整個精神舒爽,覺得快樂,可是,重點是,身邊沒有人能聞得到,好吧,儘管是這麼低調,我還是很喜歡。前調是清新的柑橘調,由香檸、桃金孃(怎麼辦,馬上又想起阿爾罕布拉宮的桃金孃庭院)組成,中調是由橙花帶頭的花香,底調則是琥珀、麝香和檀木,帶出一個安穩。這個味道就是讓人覺得一片地中海,好像躺在柑桔樹下。

我以前都不會去查香水的成分,就噴在試紙上,喜歡就帶走了這樣。可是,從格拉納達回來以後,我好像得了失心瘋,一直很想知道怎麼調香,還有哪些香水能有這樣的香味,查著查著,忍不住回憶起這麼多年的香水之路。

我第一次開始用香水到底什麼時候,我還真的記不起來,肯定是有薪水入帳才會做的事,這樣想起來,可能是大學打工以後開始的。我記得一開始的時候,我用的香水大概有三款,當時常常都是第一銷售的璀璨、Tommy的女用香水還有雅頓的綠茶香。璀璨的味道真的很不錯,可是對於當時那個年紀的我來說,還是感覺有點太過成熟,最後輪來輪去,我還是最常回購雅頓的綠茶香,味道舒服也很適合我的個性。

結婚以後有滿長一段時間做家庭主婦,那段時間都不需要正式出門,帶著小孩去公園、圖書館,每天大包小包的,感覺也不需要香水,所以有很長一段時間我都沒有再購置香水。開始工作以後,我又繼續回購我的雅頓跟Tommy,然後疫情來了,又不需要噴了😂,等到重新返回校園現場,我發現大概是我老了,以前習慣用的這些香水好像漸漸地都不太適合我了...所以大概從去年起,我就在網路上盲購(是不是超恐怖,香水這種東西怎麼能盲購😱)。我基本上就看評論,覺得大概可以就買。我必須記錄一下其中四瓶:第一瓶讓我很痛苦的是Daviduff的Cool Water,雖然藍色瓶身真的讓人有潛入大海的幻覺,但是味道並沒有,那股「清新」味,感覺很像運動過後的香水,讓人害怕。第二、第三瓶我購入的是Ariana Grande的Ari跟MoonLight,充滿了棉花糖甜味,夢幻地實在太過少女,甜滋滋的女孩兒們應該很適合,但是不是我的style。於是,來了這第四瓶,是阿聯酋的Ajmal牌,我買了他們的Wisal,OMG,噴一下,整個屋子都充滿了阿式玫瑰水香,我是有阿拉伯魂的人,也覺得有點濃烈,但畢竟我又不是沒住過中東,我還可以,但我先生就不行了,他在屋子裡多待一分鐘都要崩潰,這款也就默默掰掰了,喜歡玫瑰香、中東購物中心特有的女性香水,略帶點年紀的應該都可以接受。以上這一段,就是要告訴大家,香水沒事不要盲購。

但是,打出這篇的前一晚,我又上網盲購了,可是,這次我有做作業,我有把成分、香調都搞清楚。Acqua Di Parma的藍色地中海系列之一,到底會不會喜歡,讓我們過幾天來揭曉!

【後記】這款Bergamotto Di Calabria味道不全然像我想像的,但是也是有種清新果味,噴了心情也還不錯,我都會對我兒說:看,我把地中海帶回來了。然後換來一陣白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