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是想去社區學校上上西班牙文課的,不過最後因為某些原因,我沒有去學。沒有去學又不想讓自己的西班牙荒廢,那就只好上網求救,O先生提供我的IPod確實不失為一個好主意。最近我就從一個網站上學到很多很初級的用法,但是學校老師不教的。

比方說,我喜歡.....

學過西班牙文的都知道,我喜歡,在西班牙文的說法是Me gusta ...
Me gusta mi casa. 我喜歡我的家。

你也可以用強烈一點的詞來表現,比方說,我熱愛 Me encanda...。
Me encanda la comida mexicana. 我熱愛墨西哥食物。

這些我相信是學校老師會教的,但是,最近學到一些新東西,像是我為之瘋狂 Me mola....,或者是我對~非常迷戀 Me chifla...

Me mola la voz de Fadl Shaker. Fadl shaker的歌聲讓我為之瘋狂。

Me chifla el chocolate. 我超愛巧克力。

雖然最後不能去上課,但是可以瀏覽這些網站,學到一些學校不教的事,還是讓我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