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最喜歡說的,最美的風景,是人,這話我也送給了阿曼。這趟旅行,阿曼的壯闊、細緻固然讓人流連忘返,但是最讓我捨不得的還是在阿曼碰到的人們。這一篇紀錄我所遇到那些阿曼最美的風景。

第一,當然要說伴隨我們五天四夜上山下海的車隊大哥。
因為地理形勢特殊的關係,不像一般旅遊團可以用小巴解決,我們這趟行程大部分都是需要靠4x4分車進行,一共五台,阿默、雅赫亞、賈伯、納瑟和哈密斯。第一天的時候,我跟娜姐選了全團最年輕最帥氣的納瑟😂,之後,我們就裝傻不換車,一直坐他的車(直到後來同團英國佬史蒂夫來抗議...),因為坐了整整四天的關係,所以納瑟身家大小,我們全都掌握。納瑟大學唸的是市場管理,待過銀行,可是卻坐不住,最後選擇了自由自在的旅遊業,可能也是因為他是全家老么的關係,所以到哪,他都充滿了一種年輕可愛的陽光氣息,可能也因為這樣,所以全家任由他年過三十,感情還可以未定(但是從開車沿途訊息聲響不停來看,開出沙漠的時候,叮叮咚咚我以為交響樂,他在阿拉伯交友網站上應該是吃得超開)。納瑟語言能力也很好,英語、德語都不是問題,沿路上也一直幫我練習阿文,納瑟跟大家聊天的時候都很開朗,可是跟我聊天的時候,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標準阿拉伯語有一個正襟危坐的感覺,他總是會很低沉地跟我講很嚴肅的事,包括他認為的地震陰謀論和他父親傳給他的價值觀...,不過我真的很感謝他。納瑟的貼心不只展現在開車上,一路替我們準備的各種中東點心也非常實際(從洋芋片一直到起司甜甜圈,都超好吃)!因為史蒂夫(一直抗議我們霸佔納瑟)之亂,所以我在最後兩天的時候離開,換坐阿默的車,阿默是一個安靜的領頭羊,掌管全隊動態,可能因為是領頭羊的關係,他顯得格外穩重,話也不多,車隊其他大哥到點就要下車聊天哈拉吹風,他都是選擇坐在車上滑手機😅。我這個人最喜歡攻破沈默羔羊,所以坐他車的時候,我也努力跟他聊天,他大學唸的是阿曼熱門科系會計,可是一樣無法忍受一坐八小時的辦公室生活,所以畢業沒多久也投入旅遊業,看他開沙漠就知道他應該很享受這種生活。阿默雖然安靜(然後常常因為我們逛太久而不爽),但是私底下是個非常溫暖大方的人。雅赫亞在投入旅遊業之前是一位醫護人員,待過各種地方協助病患,退休以後閒不下來,繼續跟著大家雲遊四海。他果然有他醫護鷹眼,第一晚他就發現我在卡達被白馬襲擊的瘀青,還告訴我可以買什麼藥讓瘀青兩天內消失(但是我們沿路都沒有碰到賣藥的地方...)。負責第三車的賈伯上一份工作是在石油公司,所以他外語很罩也很活潑,最喜歡講的話是Vamo Vamo,娜姐跟我說這是西班牙南方才有的口音。最後一車是押隊狂人哈密斯,我曾在海龜觀測中心那晚坐他的快車,一路嚇得我屁滾尿流的,在沙漠上還不停飆車,所有坐他車的人都瀕臨崩潰😂,可是聽過他在進沙漠前跟納瑟的對話,他其實是一個很會照顧人的大哥。非常感謝五位車隊大哥,給了我們一趟又一趟安全的車程,陪著我們,日日夜夜。

第二,導遊。
這次旅行有兩位導遊,一位是當地導遊莫哈辛,一位是英國導遊斯派克。兩個導遊可能是第一次合作,溝通上可以看到還欠點默契,但是兩位導遊都非常耐斯,莫哈辛熟悉每個景點,還經常給我們行程表上沒有的意外之旅,而斯派克則有他獨到的英倫幽默,能夠讓大家在等待的時候也不寂寞。另外就是支撐我們兩個野營夜晚的貝瑟團隊,團隊就三人,幫我們打理帳篷、準備餐飲,從他們跟車隊大哥還有莫哈辛的互動就知道他們真的很靠得住,納瑟跟我說他們已經合作很久了。

第三,同行者。
我們這團一共十五人,我、娜姐、德州珍、年輕時候曾經有過浪漫摩洛哥未婚夫兩百公分高的澳洲模特泰瑞莎、史蒂夫夫婦、國際工作的退休銀行家安德魯夫妻、我最愛的蘇格蘭保羅爺爺、待過中東一段不短的時間阿文可能算是很罩但是最後還是被我電的費歐納、看起來明明像是28歲卻已經有一個28歲女兒的奶奶蜜雪兒、同車過半天的安、去過世界各地的蘇格蘭珍、女兒在杜拜工作有點愛抱怨然後在觀測海龜那晚一起落跑的蘇珊、還有交流不是太多的倫敦蘇珊,我跟大夥一行人相處都算愉快,尤其是在與貝都因女孩相遇的那天過後,大家對我都非常禮遇😅(就說學習外語很重要),大家都很準時也很友善,雖然超過一半以上都是七十歲的長輩可是體力都比我好(我真的是全團體力最弱)。不過,英美果然還是有ㄧ些情結,娜姐就跟我告狀她默默被嗆了幾回,用手拿個薯條也被酸了一下😅。

敬這些可愛的人兒,我們阿曼最美的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