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週的課程講的是「課程大綱」的設計。

其實這應該是老師的最最基本功,但說實在我在這方面的設計還真是很隨便,在台灣、日本的時候,基本上課程大綱都有範本,我們基本上照表操課也就差不多,來到美國後,我就更隨興了,然後我發現學生也不是很在意,好像所謂的「課程大綱」對學生來說只是「何時放假、何時結業」的一個參考表,學生當場看完就遺忘在教室的情形也不是很意外。我看過那種寫得密密麻麻的課程大綱,看了直叫人頭皮發麻,不知道寫給誰看,學生看得懂嗎??不過,我這種心態也是需要調整,不是說學生不看就隨便設計,應該是調整成,設計出一份學生看了明白易懂、吸引學生注意的課程大綱,像是圖表大綱,或是評分細則等等。另外,本週訪問的教授是一名德國人,他的日文實在太好了,而且他分享的德國大學現況也給人很多啟發。

啊~人生貂皮烏拉草,要學的東西真的還好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