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返台一週,去年好不容易治好的買衣失心瘋,今年沒想到又發作了。不知道是因為這次距離上次回台已時隔一年半,完全忘記自己曾經有過的振作,亦或是,難得一趟冬天回來,把衣櫃缺少的冬衣補足感在作祟。總之,才一下飛機,我就已經手滑千百回,落入難以自拔的深淵。不過,這一星期我也不全然是在滑手失心中渡過,也是有一些觀察有一些心得有一些奇趣的。

1.久違的音樂廳
每次回台灣都不曾忘記這個地方,瑰麗的外觀記載了多少次讓我午夜夢迴的旋律。每次回台灣之前,我都會事先查詢,但好像時機屢屢不對,廳內都沒有我想聽的曲目或表演。可這回金石終於為我而開,上了【粱祝】,而且是呂思清的梁祝!!!我對呂思清有多少的幻想,在我的部落格已經闡述過太多,這回真能見上廬山真面目,我的激動不言而喻。這回我挽著娘親的手,緩步走入廳內,第二首【思鄉曲】就已經讓淚水蘊釀在眼眶週,可下半場梁祝一出時,我的淚水卻流不出來,因為終於明白為何有句話叫相見不如懷念,我此番的梁祝也是現場不如CD。但無妨,能親眼見上呂思清一面,我覺得這幾年的失落已經全然被填滿。中場休息時間,我走到前方想跟我們以前的指揮老師打聲招呼,但是幾年的時間過去,老師站在台前對著我四目相交,約莫十秒後,老師就走向後台了。我想他一定很疑惑為什麼台下有一對母女對著他傻笑...我不確定他會不會再想起我,曾經我們一起去宜蘭巡迴,曾經他替我要了一張呂思清的簽名CD,曾經在省賽時,他對著我比了一個大拇指,曾經的曾經全都化成音符,一切只能盡在不言中。

2.復保停保停保復保的無間循環
海外回來的好國民下飛機後都應該要去區公所辦這件事。雖然我每次都很任勞任怨地做,但還是無法避免地覺得這件事擾民,為何不能線上處理呢.....尤其每次一去就要損失至少兩個鐘頭,更讓人覺得疲憊。不過,也多虧了必須親辦,讓我們想起好聲好語的好公務員還是很多,尤其替我辦的那位更是誠懇度直逼大仁哥呢!但話又說回來,就算是有大仁哥加持,我也還是無法對著二代健保我們必得預繳三個月的保費這點釋懷,心中更聲不絕。

3.煙之島
從沒有一次返台像這回一樣,這麼這麼明顯地被煙薰著。我本也不怕煙味,年少輕狂時甚至也跟著歐八吸過一口,但是走一條三分鐘的迴廊就得被薰上個十來回,這實在也真是夠了。我問男人,他解釋因為現在全面禁止吸煙室的存在,那些無處可去的癮君子就只好紛紛上街了。這是哪門子的政策呢?真這麼高尚希望全台戒煙那就乾脆不要賣煙了,既要賣煙又不讓人有地方吸煙,苦的只有馬路上那些不吸煙的台灣兄姐。

4.二輪電影
跟音樂廳比起來,我睽違二輪電影的時間更為悠久,最後一次肯定是大學時代的事了。往年回台也沒特別要去看二輪片,這回恰恰是為了阿部寬的羅馬浴場。FB上一堆人狂推,預告片的梗也十分搞笑,讓我在美國的時候就憂心深怕自己錯過,還好二輪戲院還有得看,而且我跟男人兩張票加起來比之威秀一張還便宜,真是萬歲!

第一週的二三事略略寫至此,12年返台二三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