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阿美食團出團這麼多次,中壢一家好大力餐廳絕對可以排得上好吃度讓人難忘的前三名。且不提它有點怪怪的名稱,台北人如我初進此店恐怕還會帶點驚恐,因為餐廳內部既無燈光亦無氣氛,純粹就是一家小餐館,可是來吃的饕客卻是一桌坐一桌。好大力的菜色屬大陸系統,有新疆孜然烤肉,也有東北酸菜白肉鍋,當然,這些都非常好吃,但是最令我難忘的卻是一道松子玉米。那是我生平第一回吃到以松子做輔料的菜,搭配玉米香甜香甜的滋味,我可是吃得一匙又一匙。

來到這裡想試著做做看,卻發現松子沒那麼好找,好不容易上周居然在這邊的美國超市找到,小小一包,也夠我實驗的了。我不喜歡罐頭食品,對罐頭玉米沒有好感,冰箱倒是還冰著幾根美國玉米,再加上,還有一些牛絞肉,不如就讓我來試試松子玉米炒肉末吧!網路上可以找到很多松子玉米或是玉米炒肉末的食譜,我做的只是要把這兩個食譜融合一體,如此簡單,卻沒想到這還是道挺費工夫的工夫菜。要說費工夫,第一是因為松子易焦,要以小火慢煎,第二是我不買罐頭玉米,如何讓一根玉米上頭的玉米粒能夠大珠小珠落玉盤那可煞費心神。有些人說用叉子的縫隙向玉米一插,順勢往下,玉米粒就會自然落下,可惜我們家的叉子縫隙不對,而且我不知道為什麼,美國玉米粒都不排隊,長得很歪,就算縫隙對了也不會順勢就可以一排脫落,於是我站在流理台前,一會用刀,一會用叉,一會用手指,一顆顆的把他們弄下來,糟的是掉落的玉米粒還不甚好看,多半已經爛掉.....好了,話不多說,現在就來跟兄姐分享我的松子玉米炒肉末。

DSCF3569.jpg 

食材(四人份)
松子    一小包(手抓大概是兩把的量) 
玉米粒 一根
牛絞肉
醬油    少許
蒜末    少許
米酒    少許

食譜
1.先將絞肉以醬油、蒜末、米酒略醃
2.熱鍋入油,松子以小火慢煎至兩面焦黃,約要30分鐘。煎畢將松子取起,一旁乘涼。
3.同鍋放入絞肉,炒至七八分熟時,再下玉米,炒治全熟。
4.取出裝盤,再將涼涼脆脆的松子均勻撒上。完成囉! 

這食譜確實是很簡單,醃肉或是炒都不困難,麻煩的是那個玉米粒,下次我若要再做,恐怕就要犧牲原則,向罐頭食品投靠了!另外,關於第二步驟,用小火慢烤松子也是有點折騰,沒有耐心的人,真不知該怎麼辦才好。

昨晚吃了以後,松子那股獨特香味確實有出,但卻沒有像在好大力吃得那樣驚為天人,不過儘管如此,個人覺得還算是下飯,O沒有過多的評論,說起絞肉,他比較喜歡吃瓜仔肉那種做法。而我發現之所以松子已經入味卻還不夠驚為天人的原因,可能與我下了醃過的絞肉後,清爽度就消失大半有關,當初會加絞肉是覺得,一頓飯沒有個肉總是怪怪,我又懶得再另起一爐來炒絞肉,才會通通加一起。所以,下次如果再讓我拿到松子,我會乖乖只做松子玉米便好,而且,玉米會用罐頭玉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