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沒有要寫小說啦。

只是在幫學校九年級、十年級寫教材。動機其實十分單純,學校需要轉型,我們需要「適合」的課本。坊間有太多好教材,絢麗、充實、昂貴、簡要.....看似滿足各種需求,卻未料還有一種體制外的體系,叫「中文學校」,一個星期只有兩小時,學校的學生需要適合的課本。

我從上個週末開始寫,一天一課,寫到昨天終於把九年級全部寫完。大家聽完第一個疑問就是:寫那麼快?會寫得好嗎?

如果真的要算的話,我其實已經寫了五年了,在中文學校工作的這幾年,我想的不外乎就是,能不能給我一本好用的課本?我經常在暑假就把要給學生的講義都編好,我現在做的就是把我這五年來編的講義融在一起,所以表面上看似用十天寫課本,其實,是花了五年。

寫完九年級,只是路的一半,可是我覺得我已經呈現walker的姿態,前陣子在walking dead第四季,有些女walker看起來就跟我在家飄來飄去的樣子差不多,而要把十年級編完,我還需要再飄十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