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主,給了我那樣的旅程,讓我聽到美麗的歌聲,來自山裡的歌聲.....

時光倒溯,那是九八年的夏天,極近暑假尾聲的事了...

還記得那時候,教會問我們要不要到屏東幫原住民小朋友做課輔,大家二話不說都答應了。當時我們幾個可不是什麼熱血青年,真的想去服務人群呢!只是想到可以離開台北到南部去玩,瘋個一星期,喔~為何不去呢?!所以就這樣,傻八與傻八的超級好朋友們(也是本部落的超級貴賓)打包行李準備出發了。想不起詳細的原因,只記得那時後我晚了幾天下去,反正最後我是一個人坐著火車跟大家在高雄火車站會面後才全體一起往屏東去。到達目的地是由一連串相當複雜的換車手續所拼起的,這裡就不贅述了。但是我忘不了的是,最後的一段換車,我們是坐在一輛小巴上,旁邊什麼建築物都沒有,就是遠方可以看到一座山...一座很神秘的山...那時候,我興奮地問著貝說,「該不會是在那座山吧?」.....小巴繼續往前駛去。

說課輔其實也就是幫小朋友復習一下功課而已,只有一星期,所以能做的不多,只能盡力。那一週,每天早上就是幫忙看看暑假作業、教教國文數學,下午則是唱唱聖詩、講講聖經故事給小朋友聽,晚上大家再一起開會,準備明天的活動。其實時間安排的很彈性、也不緊,但每到一天末了要結束的時刻,所有人總是筋疲力盡、絕對是倒頭就睡,一覺到天明。

那一週,沒有冷氣、沒有彈簧床,但是,那一週,你隨時可以聽到蟲叫,隨處可以感受真情。
(山裡的歌聲陸續播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