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一以後,沒有再認真的學過英文,大學時代寡廉鮮恥的還找了一份靠英文嘴來吃飯的打工,也是沒有讓我想要好好自我加強的念頭,畢業以後,當然更沒有這樣的想法,想說都什麼時候了,將來靠的是阿文,再不行還有日文,怎麼樣都不會是ENGLISH,就算需要英文好了,我橫算縱算跟他奮鬥少說也是國高中六年,又做了業餘翻譯那麼久,英文,何懼?

怎麼樣也不會料到,原來在一個以英文為母語的地方生存,居然是這麼的難。

來到這邊加一加已經快要一個月了,電視打開還是只能聽得懂幾個簡易會話,看個電影或是影集,總在最最關鍵的地方卡住,不明所以地草草結束。最害怕的事情就是有外國人打電話來給我接到,有一回,O先生忘了帶手機出門,好死不死有個銀行的辦事員打來找他,我前前後後聽到的字,大概是bank、your husband、leave a message,然後其他的部分,就隨著At&T的收訊一起嗡嗡嗡地模糊掉了,我害怕的不得了,掛電話前只好跟那個先生說, Would you mind sending email to my husband or making a call later again,完全不知道對方的回答到底是什麼,我就匆匆地、心虛地,把電話掛掉了。心裡的難受難以形容。

出門去,又發現這裡詞頻較高的英文單字與我之前所習得的都不一樣,比方說,我現在明明住在一個就是像台北公寓的地方,他們不說那叫apartment,他們說Condo,我還沒搞清楚到底apartment跟Condo有什麼不一樣,我只能以目前我所經歷到的這樣分,Condo大概是指在同一社區、長得一樣的公寓,而我還沒親耳聽到的apartment大概就是沒有社區,自己一棟長那樣的公寓。(這是完全不負責任的說法,還請熱心人士指教。)又,走在高速公路上,看到一大堆的路牌,這才知道,原來「路」這個字,不是只有road,除了常見的Avenue及Boulevard以外,可以拿來一起用的還有--Drive。那,我的六年到底習得了什麼?

受不了一而再再而三的跟英文奮戰,我決心去附近的成人社區中心上個英文課,很興奮地打了電話過去,告訴那位小姐我的需求,聽完之後,小姐跟我說,我覺得你說得很流利,我們這邊可能沒有適合你的程度。

聽完以後,我又開始有點信心,當天晚上帶著一點點虛榮入夢,但是,說到底,我還沒解決這個問題,英文、看不懂的英文節目以及陌生人的來電,還是我目前最需要奮戰的大敵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