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都跟男人講好要收工了,可是看著一球球剩線,手就非常不聽使喚地又開始把針拿出來,這次用的是鉤針,而且幾幾乎是完全照書打。我一直覺得我不太會用鉤針,我的第一份編織作品,就是用鉤針照著書打,可是打出來的帽子跟書上的感覺差很多,後面還有一道刀疤。這在我心裡面留下了無限創傷,也開啟了我的棒針生涯。但是我發現,熟能生巧這句話原來是真的,在創傷後,我基本上都不再碰鉤針,可是看書的技巧好像變好了,所以這次拿起鉤針打的時候,除了第一晚,拆拆打打的研究到底怎麼樣可以打成漂亮的圓型而不留刀疤花了比較多時間外,後面幾乎是機械式的一直打下去。

從男人口中的「怎麼那麼扁?」到「看起來很像民運人士」到最後的成品「噢還滿可愛的」,一頂圓頂小帽就這樣被勾出來。既是剩線,自然是把之前打給小童的藍白線都用了,本來想打出一個母子帽的,但是打翻領背心的時候剩的綠線更少,乾脆把他加進來打,就變成了三色圓頂帽。刀疤依舊在,只是不明顯,這幾年看編織書總算也看出一些心得。

照片容後再補。最近我要為學校編書,編得是如火如荼,電腦都快燒起來了,所以上傳照片這等事只好稍後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