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傻八從大學打工到現在,只有試教的份,還沒當過被試教的學生,今天英文組那邊在面試新手,現在大部分的人又都放寒假了,找不到日本學生,結果小布只好找我跟Y去當被試教的對象。

一共三個人,第一個人他非常緊張,因為我上廁所戴著工作吊牌的時候就已經看到他了,所以他非常清楚我根本就不是學生...唉~算他倒楣,我看到他抖抖的大手在那翻他的講義,我好想安慰他take it easy。第二個人不太緊張,有模有樣的,但是犯了語言老師最大的禁忌,就是在黑板上寫太多字,試教只有十分鐘,他大概寫了兩三分鐘,我都替他捏把冷汗了!然後他教的主題又是「making complaints」,唉~也算他倒楣,抱怨這個主題真的是很難教,他舉的例子是「bad holidays」,要我們抱怨一個很糟的假期,為了避免他在所剩不多的六七分鐘內太尷尬,我只好瞎掰了一個情人節給他。唉~至於第三個人嘛,看起來經驗很老到,但是他一開始扯太多「他的教學理念與上課方式」,搞得我跟Y只好造句時造快一點,免得他又時間不夠。

看他們三個人,想起我自己試教的樣子,說不定大家也是替我捏了好多把冷汗吧~

說到這個英文課,唉~我都多久沒上英文課了呢,真是非常懷念!最後一次上英文課好像是X年前的大一英文,我們的老師是留英的紳士,但是他選用的教材是「Dubliner」,那真是一本瘋狂的書。不管龍班鳳班都跟它糾纏了很久,雖然每次都聽不懂老師在講什麼,但是本來我還是很有意願的想好好上課的,一直到某一堂課,老師說「課本上這句窗簾被吹得鼓了起來暗喻著她懷孕了」,那次以後,我徹底放棄這堂課,什麼鬼啊~誰知道窗簾被吹得鼓起來會跟懷孕有關。我覺得要不是Joyce有問題,就是這些解讀Dubliner的人瘋了,想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