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會的時候,總是多少窺見人生百態。

有的人每次發言都很犀利,不留情面。有的人氣焰甚旺,他們有他們的專業,他們也害怕別人沒看到他們的專業,所以他們講話大聲,讓大家知道「專家在這」。有的人堅持己見,不管別人講什麼都聽不進去,只堅持自己的路走。有的人默默聆聽,把自己分內的事做好以足,其他討論實在已無心力。有的人滿腹理想,口沫橫飛,但畢竟還是根蔥,講出來的話沒份沒量,台下有多少人聽進也未可知。

開會總是這樣讓我充分見著人生百態。開會也讓我看到自己的轉變。我?我就是那根蔥啊。

我剛踏入這個領域的時候,什麼都不懂,我只能用心聽,聽懂上面的人要的是什麼,然後去做。後來有些東西了,我願與人分享。再後來,我有我的理念了,而就在捍衛著那份理念的當下,我才明白到為什麼開會的時候總有些人音量要特別大,動作要夠張牙舞爪,因為沒有這些外在的助力,沒有人會把你的東西放在眼中,理念再高也終究成空。走到這一步之後,我感覺前面只剩兩條路,一條是入魔到底,把那份偽裝的保護色變成真實的內在,此後每逢開會就要指著鼻子,強勢地分割成不是同道就請閃邊。或是另一條路,在妥協中長流,不求理念的完整,求的是團隊和諧。兩條路都不好走,兩條路其實都是七傷。

所以結論是:德明哥,啥時出來開漢語補習班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