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回台灣當然都是一直在吃,總覺得我應該把吃過的一些地方做個紀錄,這樣明年回來才知道要去哪邊混。

@老四川
O回台灣常常只會跟我說他想吃麻辣鍋,也因此這幾年我們嘗試過許多不同店,這次選了老四川,是單點,或許我們因為太久沒吃鍋品,服務生菜單一送到,我們就霹靂啪啦的點了一大堆,導致最後上演吃不完的戲碼。我對於這家店附贈的一些特色小點還滿滿意的。

@欣葉新樂園
感謝渣渣的安排,本來我對於[台菜吃到飽]這個標語沒有什麼太心動,但是真的進了餐廳,才真的感受到陣陣懷念。這股懷念主要源自於我對阿嬤的思念,阿嬤還沒回天家的時候,每次有什麼大活動紀念日,我們總是全家到青葉報到,也因此,當我看到一堆堆熟悉菜色浮現在眼前之時,很有一種衝動。不過太可惜,當天我重感冒,啤酒只能乾瞪眼啊啊啊啊啊~

@鼎泰豐
是的,我們現在已經十足地像個觀光客,回台必去餐廳絕對有鼎字號。其實主要仗的是,回到台灣作息跟大家都不同,十一點就到鼎泰豐報到,完全不須要經歷排隊人龍的困擾,再加上一吃成癮,無論是哪一種炒飯加哪一種小籠包加哪一種湯都好吃到爆表,所以怎麼點怎麼高興。這次更讚的是還帶著陶貴一起去吃,熟料,這小子居然給我搞睡覺!實在很不識貨,好在我們第二次去石牌SOGO地下室, 陶貴終於也不再時差亂糟糟,那回可是炒飯吃得很爽呢。

@糖朝
中阿美食團今年選定糖朝,糖朝的鹹魚炒飯很不錯吃,不過最讓我感動的還是,原味豆花,這真的好原味,好喜歡啊。

@蜜糖吐司
嗜甜者如我,肖想這家店不知道多久了,這次終於逮到機會去吃。個人覺得要是我再年輕個幾歲,這家店應該會成我跟女性朋友的常駐之處,但問題就出在光陰荏苒,我不再年輕,承受甜度負擔大不如前,所以來品個滋味吃過一次了解是怎麼回事,可能也就夠了。 

@兄弟飯店鐵板燒
今年阿兄請我們去兄弟飯店吃鐵板燒,我個人因為滿喜歡鐵板燒的,吃過幾家店,可是像兄弟飯店這樣,最後甜點還來個鐵板銅鑼燒的實在是太獨一無二,所以最後雖然是撐得不得了,我還是很興奮的把銅鑼燒吃掉,留下滿口餘香。

@帝一火鍋
八班第二攤又是靠渣渣介紹,到了價錢超低廉的帝一火鍋,吃到大家忍不住都要讚嘆"像這樣吃到飽還有這種價錢的火鍋店真的沒幾家了啦~",而且吃完樓下就是寧夏夜市,要再吃是不太可能,但是逛逛看看倒是極佳的飯後散步運動。

@隨意鳥地方
朋友一直介紹他們的料理很正,我於是跟O藉著帶陶貴逛101的藉口,上了八十五樓去吃。真的很優啊,風景好,吃的東西讚,服務生超親切。難怪大家都推。 

@蔡瑞月咖啡
小苗為了兩個小孩子選定的餐廳果然是很明智,我的三明治好吃,陶貴的鬆餅也吃得很爽。只可惜天氣實在太熱,不然讓陶貴跟湯圓妹到外頭去跑跑可能更樂。

@四川麵王
位於南門市場後方的四川麵王,他們家的麻辣雞絲乾挑從我念研究所開始就一直是極好的中午良伴,以前十二點一到總已經是大排長龍,這次我特意提早去,的確不用等,就不知是提早有效亦或是熱潮已過?不過它們家的麻辣雞絲乾挑此番還是大獲我心!

@禾米親子餐廳
當初都是追風少男少女的濟南幫,如今個個已為人婦人ㄤ,曾幾何時聚會地點也開始變得以家中娃兒們為考量,因此這次選定的是位居天母的禾米。雖然大家看上的是餐廳二樓的遊戲空間,但我想食物上也是值得一推。雖然我沒吃講起來不具什麼公信力,但是菜陶貴吃煎餅、香腸,連平常極不愛喝的牛奶都一咕嚕地喝完,我想應該足以佐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