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Music Together唱歌跳舞的時候,有一位保姆強力跟我們推薦另一項課程「My First Art Class」。於是就這樣,司機我的工作天數就從一週三天又再多加一天。

其實沒上課之前,我一直有點猶豫需不需要上這種課,因為陶貴小童在學校也每天都在畫畫做勞作,三不五時我們就需要帶袋子從老師那裡領回小童的傑作(?),現在又再去"art class",家裡的紙箱都要爆炸了。不過去了一次以後,我還是覺得很不錯。它們的設計是這樣的,一進去就五張桌子,上面擺滿了各種美勞用品,小朋友愛先玩哪個就先玩哪個,我認為這個設計非常符合幼童行動力的邏輯,因為小朋友充滿好奇,對什麼東西都有興趣但往往只能撐個幾分鐘,這樣的設計,讓孩子每個都能玩到,又不會覺得無聊。而且一次去就有四、五個作品可以帶回家,大人小孩都滿意。

我更喜歡的是,老師不斷強調的,這是孩子的體驗,我們做大人的不需要去幫他們畫,各種作品最後的呈現,都應該是孩子自己的構想自己的創意。相較於旁邊的媽媽/保姆/奶奶不停地指導她們的孩子「顏色要塗滿滿」,這套「爸媽不用插手」的課堂哲學讓我這個非常沒有美術細胞的人落得一大解脫,我在教室唯一要做的事就是每當陶貴完成一件作品時,負責喊一聲「喔~耶!」然後就帶著他往下一桌邁進就好。

而小童呢,他似乎也沒有太多美術細胞,雖然也是會揮個彩筆裝腔作勢,在教室五個桌子中間串來串去好像也很興奮,但我看他整堂課最快樂的還是下課前15分鐘,老師的帶動唱,尤其上一回,老師還玩了一遍「We All Fall Down」,這個遊戲小童在他最愛的Barney節目上已經看過N遍了,但是他好像還沒有親身參與玩過,上次老師帶著孩子們玩這個遊戲,讓陶貴回家後直呼「我喜歡美術課!」。所以我想,my first art class初體驗基本上是成功的,我雖沒有美術細胞,但也滿心好奇著這個星期老師又會在那五張桌子擺出哪些玩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