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就是從電視機入駐家中主臥以及某次不小心發現失落很久的NDSL以後,我的閱讀旅程完全地陷入一個瓶頸。日文版的床頭書我看超久的,到現在還在跟(共四集的)第三本抗戰,而之前失心之下買來的英文小說The Song of Fire and Ice系列,終於(很痛苦地)在昨天把第一本A Game of Thrones KO。是,您沒看錯,才第一本。我之前是看網路大家一片讚揚下,又在Amazon看到現在一次推四本套裝的驅動下買的,買回來以後還因為有點罪惡感(家裡未解決的書尚有幾落),猛力鼓吹男人加入閱讀行列。沒想到的是,男人竟然一本接著一本,現在已經看到第四集了,我還在看第一本,可憐的第一集,因為實在閱讀費時太久,被陶貴小童幾度折磨,現在也是搖搖欲墜,幸虧昨天解決了。

第一集約有八百頁,我看到三百多已經不行,男人鼓勵我,這本書中間以後會變得很好看。我努力撐到所謂的中間還是看不下去。之所以看不下去的原因主要是,書中人物實在太多,名字又詏口,作者描述手法是一人一小章,好不容易對這個角色剛剛進入點狀況,馬上又被作者帶到下一個人物家族,等再回頭可能已經是五十頁以後的事,當然,那時我也差不多忘了本來的故事在講什麼。所以看得很辛苦,後來好撐歹撐的終於看到六百頁,故事差不多從那邊開始急轉直上,不但節奏開始緊湊,而且讓人驚聲尖叫的情節不停發生,本來男人為了刺激我繼續閱讀的動機爆了「有人會掛」的點給我,但他漏說兩個字,是有「好多」人會掛。已經開始看第四集的告訴我,之後的故事就是一直有人掛,我這才恍然大悟,難怪第一集前面六百頁要講那麼多非重點,不鋪陳一下哪來後面那麼多掛掛的場面。

現在,我的問題是,第一本看完了,我該繼續嗎???尤其是當男人告訴我第三集超過一千頁之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