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一年幾度的長週末,男人老早計畫好我們的太浩湖小木屋之旅,而且從開始計畫的那天起他就格外地興奮,我也滿高興的,但我們兩個是各懷鬼胎,非常喜歡滑雪的男人爽的是又可以上山滑雪,而我則是無法抵擋「小木屋」這三個字的莫名誘惑。當然上山多找點人好,大家聊天開車也不無聊,所以我們還另外跟兩組也是攜家帶眷的朋友們一同上山,六個大人加兩個小孩還有一個還在肚子李的小寶寶,一行九人。

星期五傍晚出發,碰上慣有的塞車、天候等問題,到達山頂已經是半夜的事,我們家菜陶貴看到他的好朋友也出現,顯得非常興奮,兩個小孩子就開始放音樂跳舞了,小孩的精力也真是太旺盛了,過午夜大家都不行了,他們兩個還蹦蹦跳跳的。好不容易終於入睡,第二天一早,男人跟其中一位朋友當然是二話不說地上山去滑雪了,而我們其他人則留在小木屋裡打混,結果平常下午午覺都睡很晚的菜陶貴居然因為認床+暖氣太乾讓他皮膚很癢+鼻塞等等因素不睡午覺了,我只好撐著眼皮繼續跟兒子玩。待得晚上大家都回來一起出去吃完晚飯,正想著這樣耗了一天晚上大家都趕快入睡一覺好眠,沒想到菜陶貴又開始不睡覺咿咿唉唉,搞得我頭昏腦脹,我們又怕吵到同行A組的孕婦友人,B組的友人還說要幫我們照顧,可偏偏我又犯小孩不睡我睡不著的媽媽病,就這樣大家乾耗到最後,男人抱著菜陶貴到客廳去睡覺,解決了所有問題。XD

第三天,在大家一片誇獎男人犧牲小我救大我的讚揚中,我們離開了小木屋。這於是完成了我多年來一直心裡幻想期盼著的「小木屋之行」,心得是:實在爆累。

結束了小木屋之行,我們順道去了Sacramento的老城,先是逛了鐵路博物館,鐵路博物館裡頭收藏了許多超大型火車,還可以進去實地參觀臥車餐車跟車長室,我雖然不是什麼鐵道迷,但也玩得相當開心,陶貴也在那邊跟「Thomas」有了滿愉快的第一次接觸.....晚上還在我最愛的金玉滿堂吃了蜜汁火腿跟八寶鴨!

無論如何,雖然小木屋之旅中間有幾度我因為嚴重失眠而情緒失控,但整體來說還是一次相當愉快的經驗,尤其是能跟朋友一起出門更是結婚生子後難得的機會XD。非常感謝我們的好朋友B組幫忙一起照顧陶貴,他們還有超可愛的小孩跟陶貴當玩伴,還替大家準備了炒米粉跟越南糕,也很感謝好朋友A組一路同車跟我們聊天,所以儘管小木屋並不像我想像中那麼浪漫那麼文藝,這次的旅行還是很讚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