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守得雲開見月明,我的少女心Twilight之旅,終於走到了最後一本Breaking Dawn,請大家拍拍手鼓鼓掌,這套看了中間還會讓人很生氣的夢幻系列終於結束了(我聽說作者還要用Edward的眼光來寫第五本不知是真是假)。

購書前,O已經很賤地幫我調查過網路書評,不看還好,一看我的嬤,最多大概也只給到兩顆半星,大部分都僅以一顆星表達讀後的憤怒。身為一個很愛堅持的魔羯座,前面三本都讀了,沒有道理不把最後一本給看完,所以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但是就跟我看電影前先讀了影評的經驗很像,呼聲越高的電影,我常常看完覺得沒什麼,而乏人問津或是罵聲連連的電影我往往覺得也沒那麼壞,這第四集我看完,覺得還不糟啊!

第四集是這系列的最後一集,所有的發展都要有個了結,我們都知道這段奇怪的三角戀能夠見日,只是想看作者要怎麼個撥雲而已。七百多頁,前面三分之一我覺得只是還好,而中間穿插了以Jacob為敘事者出發的故事,雖然是作者不同於前三部的巧思,但是精彩度我覺得也是普通而已,倒是後面Bella變身以後的種種比較能讓我有越來越有勁的感覺。跟大家分享其中幾個讓我比較喜歡的橋段:

1.Bella變身以後與父親見面的初體驗
這一段的描述我覺得十分有趣,從Bella的角度出發,Jacob的白目以及Cullen一家人的傾囊相授顯得活靈活現,好像是全書少數幾處會讓我哈哈大笑的地方。各位要知道,人到了一個年紀,不是隨隨便便一本小說都能讓你看到發笑的。

2.Alice的離家出走
一直以來我都對於Alice這個角色只能用愛不釋手來形容,電影的選腳我也很喜歡,每次在書中讀到她出現的橋段,感覺就像有小精靈在紙上跳躍般輕盈,作者在最後利用Alice與Jasper的離家出走給我們這些忠實讀者來一記回馬槍,我覺得更增添這一集的可看性。

3.Jacob的碎碎念
剛剛已經提到,作者在這一集裡頭,特別將書分為三部分,還很慷慨的讓Jacob作為第二部分的主角,但是這第二部分,我真的覺得Jacob好愛碎碎念,每一章的標題都長得要命!但長歸長,有些還滿好笑的,尤其有一章,他的標題是這樣的「What do I look like? The Wizard of Oz?You Need a Brain?You Need a Heart?Go Ahead. Take Mine. Take Everything I Have.」因為我前不久才剛聽過一次綠野仙蹤的故事,所以當這個冗長的標題出現的時後,配上第四集Jacob裡外不是人的心境,忍不住對著這句碎念也噗嗤了一下。不過喜歡Jacob的朋友不必擔心Jacob情歸何處,作者最後相當異想天開地幫他找到了一個烙印愛人。^^

4.Cullen大戰Volturi
儘管我有點在意那些來自日日晴的埃及的Vampire何以維生,我想大部份讀者大概都會同意這本書最精彩的部份當屬最後幾章關於兩家族大戰的描述,啊~十分好奇電影到時怎麼展現這些擁有特殊能力的Vampires呢。

每個人看書有不同的心得,對我來說,我認為是Twilight>Breaking Dawn>New moon=Eclipse。這套Vampire-human being-werewolf的三角戀曲陪伴我渡過許多夜晚,雖然中間曲曲折折的,最後的結局還是滿深得我心。該來尋找下一套書了(謎之音:是不是該把已經買來十年的魔戒系列先看完呢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