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我實在太愛買書了,可是舊書如果不趕快解決,新書擺在旁邊,看了也很不舒服,所以最近把家裡的另外兩本西班牙語教材拿出來看完了。一套是Suena(n上面應該要有蟲),另一套是Metas。

Suena 2 是當年我的第一個語言交換Jose返鄉度假時,買來給我的。拿到書的當下,我又是感動又是感慨,感動的是他老兄回家探親還不忘記我一口破西文買了書來要我長進,感慨則是,書中的文法其實我已在大學時代差不多都學畢,但肯定我的文法在Jose眼裡像陀爛泥,所以他才選了2「初級-中級」文法。不過我也真是很不成鋼,畢業都幾年了,我現在還是對西文精準的文法時態感到一頭霧水。

Suena這套教材由西班牙Alcala大學出版,共有幾本我不清楚,以下全就單以我手上這本「2」來介紹。很清楚的,這本書以文法做各章重點,從現在式一路介紹到虛擬式,共有十章。教材內有詳盡的表格、大量的動畫與課堂討論活動,其中workbook裡面超豐富的文法習題,更是會讓學習者寫到手軟眼花。用在語言學校可能是很好的一個選擇,因為活動多、練習多,但是拿來自己看就很痛苦,尤其Jose回西班牙後,沒有人可以生動講解其中奧祕,這本書更從此變成天書,也無怪乎我一放書櫃就是放了六七年!

另外一本教材Metas,則是我到了美國才買的。要價不斐,但是我愛極了!

這套教材的基本理念是「情境教學法」,跟著書中五名主角,搭配「語用學習」,一課又一課的把「描述」、「比較」、「評論」...介紹完畢。每一課都有非常多的語言材料,它不僅很適合用在語言課室裡,那豐富的閱讀文本就算自己在家閒看也未嘗不可。我最最喜歡的是教材六個單元,每一課都與真實的西語世界(西班牙及拉美)搭上關係,學語言不再只是專注在痛苦的時態變化,它更介紹了西語世界的種種風情,內容涵蓋地理、歷史、文化、文學、音樂、電影,真的很棒!很能引起像我這樣文法很弱但是超愛拉美電影的學生共鳴,只是很可惜的,我沒法點入編輯群為教材製作的專屬網站,不然應該有更多活動可以做。

以上就是我最近在看的書,我真的很高興家裡的教材終於看得差不多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