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有個廣告,讓大家思考smartphone存在的意義。這個廣告是泰國拍的,我不懂泰語,但是這則廣告傳達的意涵universal到不需要任何翻譯。我個人也深受感動。

我本來不是個太注重時尚科技的人,但是嫁雞隨雞,我嫁給一個走在科技尖端的理組人,似懂非懂地也開始使用起這些手邊物,smart phone真的是很smart,因為它好用到我這個摩登原始人很快就會用就算了,我家陶貴也是它的愛用粉絲,我們一家享受它給我們帶來的樂趣與方便,何其之多。走到哪都可以上網看看蘋果新聞、娃娃哭鬧拿出來秀一下馬上安靜無聲、好像永無止盡的數獨還有各類遊戲,以及層出不窮的各項apps,好用的例子很難一口氣數盡,我們浸淫在新科技替我們帶來的新生活中,直到有一回全家出門,我在偶然抬頭看見男人的瞬間,才意識到我每次都是第一個坐上車然後開始拿出手機打遊戲,而收娃娃車、幫陶貴穿襪穿鞋抹油上車這些則全都變成男人一人工作。那個時候,我驚覺到我們對手機的依賴已經走到近似走火入魔的境界,更糟的是,脫身已不容易。

以前我會跟男人一起分工,現在只要一起出門吃飯,我就自己拿手機出來,完全不管兩個男人在做什麼。男人也沒有好到哪去,大的是下班回到家三不五時用手機收信打遊戲,小的是每次吃飯都要吵著用手機看照片。剛才男人在看電視直撥的棒球賽,他說中場休息的時候現場觀眾有一大半都在用手機。我想起高中時代看棒球的回憶,中場是多麼有趣,跟旁邊的同學聊天、跟附近的球迷哈拉、去買便當、看啦啦隊.....但是這些小小的樂趣似乎再也比不上那個用食指隨便劃劃便可以翱翔網際的手中玩物。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但人性不應該被科技操縱。

Smartphones are really smart, but smartphone users are another a sto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