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月四月的DVD借閱紀錄一次回顧,共借了Sydney White、The Lebanese Forces、Love Actually、Salt、The A-Team、127 Hours、The Expendables、Wall、Hard Boiled、The King's Speech、Eat, Pray, Love、Hitch、Legend of the Guardians。感覺借片完全沒有一個邏輯,哈!

Sydney White 
白雪公主的好萊塢青少年版, 很青春洋溢的。

The Lebanese Force
這是介紹黎巴嫩政治體系一系列的其中一支,我以前很討厭念這種政治現勢的東西,現在反而不排斥了,這支片看得還滿有心得的,如果想要瞭解黎國現代史的朋友,這是可以推薦的教育影片。

Love Actually
老片一支了,看到好友在臉書上推薦,我也看了一次,誠如朋友點評,是一支愛情小品卻不乏深度。

Salt
這是男人借的,我沒看沒意見。(有後記)

The A-Team 
同上。

127 Hours
真人真事改編,攀岩者被困峽谷細縫127小時的真實故事。鏡頭到最後面有幾幕恐怖的見血畫面,但是很意外地整片不是很悶,我們本來是抱著怎麼拍一個人自己被困127小時的電影的心情借這部片的.....

The Expendable
男人借的。請大家原諒我,我最近都沒有認真的找片子來看,所以很多都是男人借男人看。

Wall
關於以巴領土議題的紀錄片,環繞在以國以保護居民安全為由在部分的以巴邊界上築起水泥高牆。以前在中阿做秘書的時候,曾經翻譯過相關的報導,我還記得當時的總編那天非常激動地把報紙放在我前面說,「柏林圍牆都倒了,還有人在蓋牆?這新聞這期做封面!」

Hard Boiled
不知道為什麼20年前的港片「辣手神探」居然也出現在我們的租界名單上。我看一看封面介紹,有還沒發福的小馬哥,然後發現故事內容是臥底、黑道,非常訝異的問男人「這該不會是老美弄錯把無間道簡介貼過來吧?」男人很不屑地回答我「港片不都是這樣嗎?」後來我回想好像確實是這樣。

The King's Speech
今年奧斯卡的大贏家之一,藉由喬治六世口吃的問題推衍出一段他跟矯正師之間互信的情誼,頗為感人。

Eat, Pray, Love
沒想到我忘了把線上收看的這支片也算進去。看之前,我本來對它期待還滿高的,因為自從不住在台灣以後,我對上檔中電影的資訊不知為何地落後得不得了,這支片是少數院線片中我聽說過的,再加上,我曾經從朋友的介紹那裡看過這部電影原著小說作者的一段演講,很被吸引,所以我以為我會看得很入迷,但是沒想到結果是還好而已。當然主角放下一切浪跡天涯地追尋自己內心平靜這種勇氣讓我看了滿感動,但是最後的結局我覺得很弱,好像她的人生都掌控在芭里島的老人身上,老人說可以愛了她才頓悟到「喔!對可以愛了!」所以有點可惜,Eat跟Pray都滿打動人的,反倒是Love這章讓人覺得沒愛進去。

Hitch
我好像本來是想借seven pounds的...:P但是這部愛情小品也十分逗趣,相當紓壓。

Legend of the Guardians
可愛又正義的貓頭鷹動畫片,太適合週末夜晚了! 

[後記]昨晚把Salt也看了,沒想到這麼好看啊!儘管安姐最後1/3的男裝扮相不太討喜,但是諜對諜對諜對諜貫穿全片,我果然很有港劇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