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們小鎮出了一樁事,到今天中午我明查暗訪水落石出之前,我其實並不知道我們家正深陷風暴之中。事情是這樣的:

話說上個星期我去拿信的時候發現,我們這幾條街的共用信箱貼出了一張公告,作者明罵暗諷地投訴有人把垃圾丟在他家的垃圾桶,內含狗屎。語氣用字之兇猛,不難理解其憤怒,尤其我向來以有著「異常嚴重假潔癖」的習性著稱,更能體會自家垃圾桶被丟了他人垃圾發出異臭的不爽。在我繼續往下說之前,我要先跳出來說明一下,不然大家可能不解何以垃圾可以丟到他人家去。我們住的是社區,其實就跟台灣社區差不多,每週固定有一天家家戶戶都把垃圾桶搬出來,管委會會請大車來收拾。

當時我看到的公告是貼了兩張,一張貼在整個信箱上方,另一張相同公告貼在某號人家信箱口上。我,因為實在太八卦好奇,就忍不住去看了一下被貼住的信箱號碼,而且還非常金田一的研究到底是哪戶人家貼的,後來發現,竟是我對門鄰居,這下事情大條,因為我們放垃圾的地方都是自家車庫前,而社區的街道都是私人街道,像小胡同,也就是說就算有人蹓狗也不會沒事特意蹓到車庫胡同裡來。而因為對方表明有狗屎,而我們這幾條街養狗的畢竟也不太多,雖然我並不想對號入座,但是倘若真是我對門鄰居貼的公告,又指明是養狗人所為,那我有這個義務要跟對方聊一聊。再加上,O告訴我前陣子看到鄰居在洗垃圾桶.....

且說今天中午,我恰巧看到對門鄰居,我也就直言問她們是不是佈告張貼者,對於是誰亂丟垃圾有沒有個底子?

對門鄰居告訴我,雖然他家也被丟過幾次垃圾,但是貼的並不是她們,而她強烈懷疑是我們家隔壁鄰居(為什麼都環繞在我家???)。聽說,就在我回台灣的那陣子,有天我家隔壁鄰居乒乒乓乓地把垃圾倒出來衝到我們這條小街最裡面的李查家告狀,李查雖然是管委之一,但因為沒有人贓俱獲,也搞不清楚到底是誰做的,似乎就這樣不了了之。於是隔壁鄰居就叫罵到對門鄰居去,並且直指「一定是我們家隔壁養狗丟的」........

瞰!我就知道,我會被懷疑!

但還好對門鄰居替我們作證,當時我們一家全部人在台灣,根本沒人倒垃圾。

雖然我們也還無法確認到底是誰張貼的佈告(我跟隔壁鄰居很不熟,沒有種問他),也不知道到底是誰幹了亂丟垃圾這檔事,但還是希望這樁小鎮風波就在許許多多的問號中劃下句點,快快落幕。一直被流言誤會還滿討厭的,我們也要做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