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我的好友到了荷蘭教書以後,我好像也跟著對這個地方熟悉了起來。有別於大家耳熟能詳的風車跟鬱金香,
我還比別人多聽說了荷蘭人特有的詩牆、運河咖啡屋、聖誕老人的兄弟等等很多很不一樣的事(有這樣一個會把這些事說得活靈活現的朋友還真是不錯),喔~昨天最新學的到是在荷蘭G不發/g/的音,得發/h/,所以愛吃cheese或是料理節目要記牢了...Gouda是豪達不是疙瘩。

為什麼今天講起荷蘭,因為昨天是荷蘭的女王節,早上一收信就看到兩個人不約而同地在描述荷蘭的Queen's Day,我從信中節錄一小段來看看我的好友K和阿來是怎麼描述的...

K:

今天是荷蘭的女王節

大家看起來都相當高興

在台北  我真的很少看到過節時人們是那樣發自內心底處由內高興到外

呈現出這樣一種農民性格的興高采烈

阿來:today is Queen's day - big celebration, parties, drinking bear, dancing on the streets and on the boats on the canals - tons of rubbish - MADNESS
阿來信中還給了我一個忠告:如果要去阿姆斯特丹別自己去,那很悲慘.....

總之兄姐們下次要去荷蘭的話,可以挑這個時節享受一下不是只有鬱金香的荷蘭,還有聽阿來的最好攜伴共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