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閱讀森見登美彥的作品,是去年十一月的事情,快要半年,我還是記得閱讀完畢時,心中有一種很無厘頭的暢快感。前陣子逛書店架上放了他的另一部作品,心裡很難把持住,馬上把它帶回家。不過這本書我看了很久......

四疊半神話大系的主人翁還是一枚宅男,描寫的是宅男以及身旁那些五四三的人物,在四種看似迥異的時空下譜出的故事,這本小說的中心思想屬於宿命論,反正宅男他不管當初做了怎麼樣的選擇,損友永遠會骨折住院、蛾永遠會撲天蓋地的飛向女主角。這四個時空,我最受不了的是第三段,實在太宅了。

很多人說這本書是「夜は短し、歩けよ乙女」的前傳,確實書中有一些人物(其實就兩位而已)重疊到,但是要把它稱之為前傳,我覺得還是太過了。倒若說起這兩本書的風格,卻是雷同處多,一樣的大學生活、一樣的宅男痴戀、一樣的不可思議路人甲乙丙,以及一樣的第一人稱敘事【私】。聽說作者另一部小說【太陽の塔】也還是一樣有宅男有大學生活,這讓我不禁懷疑,森見登美彥像是不是要把所有宅男的思想無止無盡地寫下去,對我來說,第一次接觸這樣的作品可以哈哈哈讓人心情愉快,第二次看老實說就有一點失溫了,花了不短的時間看完這本小說,我的結論是,短時間內我不想再看到這類主題的小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