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週末O先生的朋友邀我們到他家去烤肉,友人家中最吸引我的當屬掛在客廳的一幅巨大拼圖,那幅拼圖很有特色,一千塊,拼出來是一幅直掛的長型樂隊,每個樂手都有一個超大超圓的鼻子,喜歡拼圖的人一看就知道那是德國大師Heye先生的作品。

我會知道這些是因為我也喜歡拼圖,而且我不太愛拼什麼世界名畫、旅遊風景,我只拼卡通圖案,畫可以到博物館欣賞,風景可以走百里路拍下來,只有逗趣的卡通人物,你在現實生活中不太容易找到,但,即便如此,世界上還是有這麼好的一種娛樂,讓你在玩耍嬉戲中,找到童趣。

我不記得自己的第一幅拼圖是什麼,在幾歲完成,比較有印象的是到中阿工作以後,有一次我同事阿肉姐帶我去我們辦公室附近的一家專業拼圖店,也不記得她要找的是哪幅,我只記得我看到牆上掛的一大堆拼圖作品,跟架上琳琅滿目的包裝,已經完全不知該說什麼才好。我後來選了一幅SNOOPY畫廊的一千片拼圖,跟Heye先生的一幅一千片足球拼圖「守門員的老婆」回家。我一開始先拼的是Snoopy畫廊,因為那實在是非常可愛,裡面我們熟知的花生米村人物沒有一個漏掉,畫廊裡面的每幅畫都是SNOOPY拼圖系列裡面的作品,有趣極了。我把它倒在床鋪上開始拼拼湊湊,常常因為已經到了吃飯或睡覺時間還停不下來挨罵,那是我生平頭一回了解到什麼叫做廢寢忘食,我阿兄阿嫂每回回家看到我落後的進度都是搖搖頭,我爹娘見罵我也沒有用,索性親自下海幫我一起拼,我們花了不知道幾天這樣斷斷續續的拼,它終於快要拼湊出可愛的畫廊模樣了,卻因為找不到遺失的第1000片而通通大江東去。當然,我知道可以寄回原公司跟他們要求補片,但是那個奇磨子已經整個壞掉。

這也是需要時間療傷的,在我後來慢慢接受第一幅已經失敗以後,我又把第二幅Heye先生的作品倒出來,如果說史努比畫廊那幅拼圖是難在昏黃色的畫廊背景,那麼守門員的老婆自然難要難在那片綠草茵茵全都是一模一樣的足球草地了,我還是很努力的拼,一直到有一天我家惡犬興奮的撲上我的拼圖,好幾片碎落在地上以後,那個「遺失的第1000片事件」又再度縈繞我心。我無可奈何的把地上那一片片綠色不成形的圖塊撿上來,最終我還是沒能把它拼完。

我熱愛拼圖這個活動,但是它需要考驗主事者及其他旁觀者的耐心與時間,有時候沒有天時地利人何,還真的是拼不出來的。看到友人家中的大幅拼圖,再度回想起幾年前熱衷的活動,又轉念一想,或許,現在也是個可以玩玩拼圖的好時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