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我們奶媽團介紹,我才知道這邊的圖書館有很多很不錯的服務,例如:說故事時間。

我上網查了時間,我們的市立圖書館,服務的對象大部分都有年齡限定,菜陶貴大都不符,最近好不容易有一個活動菜陶貴可以參加,我們上週便帶他去,去的時候其實已經快要下課了,但是老師還是很熱情地發了(疑似跳肚皮舞用的)紗巾跟砂球。前面帶動唱的老師,則很激動地與在場所有小嬰兒一起亂舞,非常熱鬧!

因為我們市立圖書館很多故事時間範圍都限定年齡,我把版圖擴張到隔壁城市去,那邊是學術重鎮,光光一個市立圖書館就有好多分館,說故事時間也有很多選擇,看起來像是辦得很有規模,我第一次去的時候因為時間搞錯,所以什麼也沒看到,今天換到另一個分部,我事先查好地圖,再次出發。這個圖書館大是不大,可是多半都是童書,看起來頗為溫馨。當我坐定後不久,老師來了,是個很年輕的美女。

這個老師姿態優雅,坐在我們前面,開始介紹起課程。但是她的聲音好小,跟上週我在我們市立圖書館看到的老師真是天差地別,她有模有樣地介紹了課程,開始活動,可是就感受不到她的熱情,當然這位美女老師她唱歌也好聽,也是會臉帶笑容,可是那笑容好像一座冰山一樣,我們這些帶著小朋友去的家長,都唱得快要比她大聲比她活潑了!每當一首歌謠結束,美女老師優雅地誇讚大家GOOD JOB的時候,我一點都不覺得我做了什麼GOOD JOB,反而感覺自己好像在看電視一樣,完全沒有現場的互動感。

當然啦~圖書館提供這麼多免費的服務,我實在不應該這樣挑東撿西,事實上我也真的滿心感謝!只是從兩位老師的身上,我發現不一樣的工作態度下產生的影響原來這麼大,即使第二位老師她講故事的時候很專業地使用了抑揚頓挫,帶來的道具不管是馬還是豬都那麼可愛,但是沒有熱忱連帶地讓底下的大家也都提不起勁。

我想起自己教書的情景,有時候對工作的熱情難免是會降低的,但是我期許自己每次上課都能保持一定程度的情緒高昂,繼續做一個很high咖的老師。

另外,這個星期有家長給我來信,說她的小孩跟她說過很多很多次(信裡確實是用了兩次many)我上課的時候怎麼鼓勵她,多麼叫人感動啊!雖然,

那封信真正的重點是,這個星期她小孩要請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