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在FB上面介紹了一首歌,我平常不太注意朋友在FB上面介紹的影音檔,但是因為朋友說聽第一遍的時候可能還好但聽第二遍的人很少不眼紅落淚的,這很引我好奇便點進去看,當然啦~像我哭點這麼低的第一遍就哭了。- -"

這首歌以吉他為主,背景沒有很複雜的旋律,主唱的歌手植村花菜(還好不是菜花@@"),我覺得她的聲音很類似陳綺貞,配著吉他唱起歌來非常舒服,這首歌名為トイレの神様(廁所女神),其實講的是對阿媽的思念之情,旋律一段段複述著自己從小到大每個階段跟阿媽之間的互動,絲絲入扣。因為很好聽,我也在這邊介紹給大家。

 

下面提供傻八版大易翻譯

小3時,不知道為什麼開始跟阿媽一起生活
明明自家就在附近,還是跟阿媽一起生活
每天都幫著阿媽做點家事,也會一起下棋
我獨獨對洗廁所這事很不在行
阿媽對我說「廁所裡面住著一位漂亮的女神喔,所以啊,如果妳每天把廁所打掃乾淨的話,就可以變得像女神一樣美麗喔!」

從那天開始,我每天都把廁所弄得閃亮亮
為了要變成美人,每天刷啊刷的
出去買東西的時候,我跟阿媽總是一起吃鴨肉麵
有時候我也會哭著怪阿媽沒幫我錄到新節目
「廁所裡面住著一位漂亮的女神喔,所以啊,如果妳每天把廁所打掃乾淨的話,就可以變得像女神一樣美麗喔!」

大一點以後,開始會跟阿媽有摩擦
跟家人也處不好,找不到容身之處
放假的時候乾脆就不回家,跟著男朋友去玩
五子棋跟鴨肉麵就這樣從我跟阿媽中間消失了

到底是為什麼?
我們總是要這樣傷害人,失去最最重要的東西
我就這樣拋下了一直站在我這邊的阿媽,一個人離家出走了

來到東京兩年以後,阿媽住院了
她的身型顯得又瘦又小,我到醫院去看她
特意試著用過去的口氣跟她說「阿媽,我回來囉!」
但聊沒幾句就用「嗯,回來啦。」打發我離開病房

第二天一早,阿媽靜靜地像是睡著一般地離開了
她好像是在等我回去一樣
小心翼翼地把我帶大,我卻不知道要孝順
這樣一個不肖子,阿媽還是在等我回去見她啊

「廁所裡面住著一位漂亮的女神喔」
現在的我還能像阿媽說過的話一樣,變成美人嗎?
「廁所裡面住著一位漂亮的女神喔,所以啊,如果妳每天把廁所打掃乾淨的話,就可以變得像女神一樣美麗喔!」

夢想能當一位好新娘的我,今天也要好好地把廁所刷得閃亮

阿媽啊阿媽,謝謝妳!
阿媽,真的,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