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體態臉型一直都是一個字--圓。而且這圓字在我身上似乎一用千年,我就是很圓。高中的時候數學老師一句,「我們以這位同學為原點」,班上的同學便從此叫我「圓點」,因為實在太適合了。大學、工作、研究所,一直都是圓,這個圓,在我補請婚宴的那天達到人生的最高峰。豬朋狗友們號稱沒見過有新娘子這麼瀟灑的任憑美麗的婚紗把我的肉東擠一塊西擠一球。

來到美國以後因為沒有鹹酥雞麻辣鍋的攻擊,我稍稍有回到過去一般般的樣子,但還是圓。後來懷孕生子,藉著當媽超累需要補充體力為由大吃大喝,也沒人敢多說一句話,之前因為母乳餵食的關係,從體重秤上還看不出個端倪,一直到母乳一斷再加上回台灣繼續遭受鹹酥雞麻辣鍋的攻擊,我的體重開始突破重重大關,去年年底曾經直逼身懷六甲時的人生最最高峰。我所有的衣服都開始穿不下,要知道一個終身以圓為伍的女孩也是有自知之明,我的衣物大多都是娃娃裝,連娃娃裝都塞不進去的時候,我才開始感受到瀕臨崩潰的邊緣。於是有了之前那篇「運動的滋味」。

運動以後,我把之前在LA吃的那一公斤給消下來了,但還是很肥啊。這個肥是去年夏天被鹹酥雞麻辣鍋以及一堆啤酒播下的種,比我平常正常的體重硬生生還是多了4-5公斤。我每天看著體重計拿起衣櫃中那幾件穿不下的衣服,心裡難受,但又一邊墮落的慶幸著自己至少把LA那一公斤給瘦下來。

我對運動沒有太多的恆心,因為我天生就不愛運動。但是現在每次吃過大餐以後,就會作一些簡單的動作來幫助自己消化,例如:仰臥起坐、抬腿等等。體重慢慢出現變化,雖然變動很小,但是這些微調還是持續進行。前陣子學弟推了一篇不知道是哪個醫院介紹的減肥餐。我沒有真的照做,因為我天生就是嘴饞愛吃,但是是真的盡量在克制食慾,抱著能捨則捨得精神,比方說戒掉了以前每天下午都要嗑掉一包的零食、碰到美食再也不要硬塞到吐,有時候有心情就吃一下減肥餐。在經過近一個月的努力下,我又掉了幾公斤。

今晨,我終於在體重計上看到,剛來美國時的數字。親愛的兄姐,我還是圓圓的,在兄姐們上回看到我跟這回看到我之間,可能沒有太多變化,但是其實我的衣物是經歷了一段被整理回收到再度被主人穿上的旅程。我還要繼續努力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