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的一堆舊書中,有兩本閃閃發亮,證明了翻閱機率必然極少,打開一看,一本是甜點蛋糕食譜,另一本則寫了個大大的Mediterranean(地中海,誰能告訴我此字為何如此難拼!!)。地中海該書中,介紹了150道地中海名菜,食譜內容製作方式簡單明瞭,三不五時還會出現專題報導地中海名物如橄欖、明蝦等等,非常之深得我心。可是每每都只是翻閱而已,這幾天心血來潮,乾脆挑出幾道作個痛快吧!於是本週菜單皆以地中海式菜色上場。

地中海被歐亞非三大陸地包圍,環繞地中海的國家配合國情發展出一道又一道味道豐富的美食,西班牙、義大利、法國、希臘、土耳其、黎巴嫩、以色列、摩洛哥.....等等等等太多太多。沒有辦法現在前往地中海,只好暫時用自己的雙手創造當地的味道,稍稍安慰我對地中海的嚮往~^^

DSCF3584.jpg 

DSCF3585.jpg 
【中東國家性喜羊肉,將各種香料融合在羊肉丸中,最後丟進一碗番茄濃湯,不僅有蔬果鮮味,百里香更是替肉色增味不少,撈起的羊肉丸子多汁還有煎烤過的口感,確實讓人食指大動。我這番找不到羊肉,以牛肉代替,也是絲毫不遜色的!】

DSCF3586.jpg
【在科威特的時候幾次見過這青椒塞飯,因為害怕青椒屢屢不敢輕易嘗試,總等到回台以後裁一陣遺憾一陣思念的。想起阿中說過下次中阿美食團,我上一道手抓羊肉飯,她要上一道青椒塞飯,呵呵~這回我也把它給學下來了!用的是摩洛哥小米couscous庫司庫司拌上洋蔥薄荷,塞到青椒裡再下去烘烤,確實別有一番風味。不過,我還是沒膽把青椒給吃下去~】

DSCF3593.jpg
【希臘名菜Moussaka我是到這邊來上了課以後才聽說的,當時在英文班上,說起Moussaka大家紛紛點頭,問問隔壁同學那是啥東東,這才知道原來是希臘式的茄子絞肉千層派。食譜中翻到這頁,很是興奮,材料不難準備,手續倒是挺多,東弄西弄的忙了好一陣子,撲鼻而來的香味總算讓我明白何以大家都會知道這個Moussaka了。】

DSCF3594.jpg
【這道類似漢堡肉排的菜色,營養可豐富的,牛絞肉壓成的肉丸,上頭擺上撒滿奧立岡的番茄,再加一片Mozzarella(馬茲瑞拉起司),高溫烘烤。旁邊擺上青菜,自製馬鈴薯泥。我說營養百分百應該沒錯吧~不過可惜我這次做的時候,煙霧過大導致警鈴大響,我一時手慌忘了煎漢堡排旁邊後中間薄的訣竅,搞到最後肉排的肉汁都跑掉了~】 

下面的菜色就非關地中海了~^^ 

DSCF3583.jpg
【地中海菜色一道又一道,做得我不亦樂乎,O也貢獻了想死我的鹹酥雞,自己做的沒有外面油,好吃之餘也顧到了健康!】 

DSCF3588.jpg 
【到大超市底下的起司專櫃買過東西的兄姐就知道,這起司啊,好吃是好吃,但價位也不是太便宜的,既然買了一大包,就得好好運用,我想起Friday's的起司條,上網找了食譜,沒有麵包粉就用土司麵包屑代替一下,雖然看起來形狀亂詭異一把,但是真的有那味道啊!】

DSCF3575.jpg  
【這星期一開始也嘗試了自製麵包,在好幾次的失敗以後,終於做出了幾個比較像麵包的麵包,這12個麵包裡有芋泥口味、有蔥花口味、有咖哩口味,雖然看起來聽起來都OK,不過吃起來嘛,不知到底是什麼緣故,到了第二天就硬掉了,不太可口。但我想也沒有再改進的空間了,因為我已經受夠自己麵包失敗這麼多次了,不想再做了啦~~~】

以上就是我這週家庭宅婦交出來的功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