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星期呈現一個爆炸忙碌,男人在催逼之下,匆促訂了今夏的三天兩夜小旅行,可是直到出發前兩天我們才發現平常可以幫我們照顧Toto君的鄰居也出門去玩了,所以到出發前一刻,我都在到處打電話拜託,感謝Lily在最後千鈞一髮之際接下這個重責大任,同時,我也還在忙著跟學校行政開會,還有上完我的最後三堂阿語課,是不是真的整個爆炸?旅行回來後,其實也沒有好到哪,需要把哈大的課作業做完,然後今天參加了一整天的漢字教學研討會...直到此刻,大概才算是把第一階段積欠的正經事都辦完,感謝主。

河海交界

回頭來說今夏的旅行,我的夏天不能只有covid啊,所以該去玩的還是要好好玩一下,今年的夏天我們獻給了號稱全美第三的公路 - Bodega Bay那一段的一號公路。Bodega Bay在舊金山再往北,其實走內陸線開過去應該是只要兩小時左右,但是走海線彎來繞去再加上一路上各種景點停停走走,那就不知道要花多少時間了。本次旅行有三最:

1. 最迷濛的旅行:我們一整趟旅行基本上都在煙雨濛濛中進行,第一站前往Point Reyes,打開美國地圖會發現北加州有一塊特別突出的角,那裡就是Point Reyes,現在是美國國家海岸公園之一,我們在遊客中心外的看板上發現,春天萬物復甦到處孕育新生命,秋天賞鳥,冬天賞鯨,而夏天呢,它的看板則出現一片大霧...,詳細情形要問一下地理或是地科老師,總之一整個迷濛。雖然什麼都看不太到,可是既然來了還是要去看一下號稱北加最乾淨海灘(然後發現天空是灰的,海照起來也沒辦法藍啊),還有他們最可愛的小燈塔。Point Reyes的小燈塔真的很可愛,可是要跟燈塔有最近距離必須通過313階的考驗,聽說高度是三十層樓高,個人相當慶幸星期三不開放😅!!繼續往北,開到我們這次下榻的飯店Inn at the Tides,好不容易有窗外海景,也是一片灰,每天早上起床還會下毛毛雨,跟今夏的全球熱浪是兩個平行世界。

2. 最知性的旅行:通常我們的旅行都是吃吃喝喝,但是這次排了兩個景點,非常具有教育意義。一個是前往當地的紅木公園,本來說好簡單步道三十分鐘走個0.4英里就好,結果男人在岔路口走錯(我嚴重懷疑是假動作)最後走了1.5英里,花了一個多小時才走完,不過很久沒有吸收大自然芬多精,在步道行走中,有被療癒到。離開了紅木公園,繼續帶我們去體驗山中小鎮Monte Rio大河戀,然後下午又帶我們再往北開,去參觀羅斯堡,據說兩百年前是俄羅斯在北美定居的最南端了,雖然園內的許多建築都重建了,但是還是很努力地還原兩百年前的風貌,覺得他們當年的建築技巧相當紮實。這趟旅行又有自然美又有歷史巡禮,說是最知性應該不為過了。

3. 最生猛的旅行:Bodega作為一個濱海小鎮,什麼沒有,最多的就是吃不完的海鮮,我跟男人一開始客氣點了個半打生蠔,後來隔壁桌來了一位爺爺,一上場就一個人點了一打,我雖然忍不住擔心他痛風,可是真的好豪邁,我們於是馬上又再加點一打,然後第三天打道回府前又再買了一袋回家(到底是有多愛吃生蠔?)。這幾天,感覺肚子裡都有生蠔在尖叫。除了生蠔,這裡的巧達湯也號稱第一,平常我吃到的巧達湯都馬鈴薯塞滿滿,這邊的不是,馬鈴薯真的純裝飾,裡面的蚌蜆才是真材實料,有一家Spud Point Crab Co.打著比賽冠軍的名號,作為一個巧達湯控,我也幫他認證了,真的好好吃啊~

三天兩夜的旅行很小巧,可是出門玩一趟,心情真的會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bah 的頭像
    sabah

    sabah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