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傻八非常誠心誠意地想推薦大家看一本雜誌,中阿文經雙月刊。

兩個月一次,每個單月的二十號發行。想推薦這本雜誌跟我以前在中阿工作過沒有關係、跟我三不五時在裡面投搞也沒有關係,而是一直到最近越來越遠離阿拉伯世界後,才發現雙月刊是唯一能讓我跟中東還有點關係的媒介。特別是財叔接下總編的職務以後,跟莎伊達兩人配合的恰到好處,雜誌內容也遠比過去要來得豐富太多太多。

這本雙月刊成立歷史已經非常久了,從我大一的時候就已經有這本雜誌,到現在還歷久不衰,各位就可以想見其威力,這是國內唯一一本深度介紹中東文化風情與阿拉伯政經情勢的雜誌。說真的,從進了大學以後,雙月刊在不同的時候就扮演著不同的角色,即使曾經有一度我真的是覺得它很無趣,寧可把錢拿去花在電影雜誌上也不願看系上的免費雙月刊,大學時代還不懂唸書,對雙月刊裡面的內容其實沒多大興趣,不過它確實是寫報告的救命仙丹,不管是哪一門課,只要是要交報告,怎麼樣都要引一引裡面的文章;在科威特唸書的那一年,因為毫無任何娛樂可言,所以寄到辦事處的中阿文經就算是連小苗(註1)這樣的角色也忍不住會拿來啃,那個時候開始覺得這本雙月刊還挺有看頭的。進了中阿以後,因為雜誌的內容多半是我按著大家的稿子一字一字敲出來的,編完根本不想再看第二次,所以兩個月一期的雙月刊自己都不消化,但卻成了家人最愛的讀品之一。離開中阿,不改投稿的習慣,自己寫的或翻的文章還是一樣做過就不想再回首看它一次,倒是其它人的作品都很新鮮,真的成為離開阿語圈之後唯一與阿語世界聯結的一個媒介。

前幾天跟中阿美食團一起吃飯,順便看了幾期的雙月刊,在阿財的帶領下,雙月刊真的多彩多姿,如果他願意讓我登我的中東政經連載小說,那就太美妙了!

註1:小苗是大學時代的好友之一,但是她念阿語就是一場美麗的錯誤,即使曾經有過敘利亞男友,阿文還是半句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